2008-10-23

第355天 - 聖文森之捨不得

nEO_IMG_collage

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有受不了當然也有捨不得。事實上捨不得的更多;整體來說我還是認為在這裡生活是令人愉悅的。

捨不得之最~

nEO_IMG_Green house & Cane Garden collage

Green House搭上涼涼的風/好氣候和九份夜景,再加上走了將近100趟的Cane Garden;我想除非以後找到更好的地方,否則我會永遠懷念這種舒適的感覺的……。

日記回顧:
第59天 – Cane Garden tour
第15天 – my apartment and office




捨不得的人~

nEO_IMG_Marina

雖然生活圈小,不過台灣人加上同事和一些隨機的緣分,我好歹在聖文森也認識了超過60個人,其中Marina是我唯一交到的外國朋友,是無論如何以後都會保持聯絡的。不久前才花了篇幅介紹她,請見日記第320天 – 我的同事Marina



捨不得之好享受~

nEO_IMG_Caribbean collage

雖然不那麼喜歡海,也沒特別愛游泳,可是身處在加勒比海中的寧靜感覺是在來聖文森前未曾有過的體驗,以後可能也很難再有了吧。台灣的游泳池、海邊….,現在想到就一點都不想去接近了。

日記回顧:
第132天 – 最浪漫的事
第168天 – 久違的海



捨不得之食物~

(一)美味小香腸

nEO_IMG_P1170190

來這裡沒多久在超市胡亂試到的sausage,意外成了我在這裡奢侈的享受之一,松鼠還一度因為缺貨好幾個月感到失落。好在臨走前它又出現了 :D。
其實這是美國進口的,只是以前未曾注意過Walmart是否有它的存在,希望以後還吃得到;只是到時資源貧乏的狀況不再,吃起來的幸福感可能將被懷念的情緒取代吧。


(二)pina colada口味的優格

nEO_IMG_yogurt

從去年底在Mariner’s喝到有生以來的第一杯pina colada以後,他就成了我每次上高級餐廳必點的飲料。Pina colada是種調酒,主要成分是鳳梨汁和椰奶,加上些許rum(蘭姆酒),然後用碎冰下去打;不過松鼠覺得rum反而會破壞鳳梨搭上濃濃椰奶的好滋味,因此一直都點virgin(不含酒精)的。三四個月前第一次在CK超市看到pina colada口味的優格,儘管松鼠沒有吃優格的習慣,我還是買了;這一試不得了,之後每天都想吃…。
跟美味小香腸一樣,它也是美國進口,然後消失了好一陣子;10月初重新看到它時簡直是欣喜若狂,馬上掃了一堆!!


(三)mauby

nEO_IMG_mauby

在平價餐廳或是一般的小雜貨店,能買到的飲料大致分為三類:
1. 國產Hairoun牌的飲料 – 啤酒、mauby、bitter lemon、ginger bear、cocktail(注意:這裡有陷阱;在聖文森隨便的地方點「cocktail」,來的不是雞尾酒,而是綜和水果口味的甜膩汽水…..)
2. JuC – 生產各種顏色的色素香料汽水,有黃色、紅色和橘色。另一個陷阱在這裡,在餐廳點orange juice,來的將會是長得像芬達橘子汽水的JuC!!
3. 可口可樂/百事可樂和雪碧/七喜
這是僅有的國外進口飲料,而且還是玻璃瓶裝的。不過就這樣了,如果你點diet coke(健宜可樂),將沒有店員聽得懂你在說什麼。

說了這麼多,自從全都試過之後,mauby是裡頭我唯一會點的飲料,如果沒有,我寧可喝白開水。事實上是,我根本就是去年一來就中了mauby癮。

mauby是加勒比海地區特有的飲料,用mauby樹的樹皮熬成汁,像是台灣的青草茶一樣,可是略帶苦味(震華老說那是八角水 = =);隨著調配的濃度和糖份不同,每家煮出來的都不太一樣。Hairoun的是加了氣的;對我來說,有沒有氣都好喝 :D


(四)Spicy Roti

spicy roti

這個之前就提過好多次了,是local食物裡我唯一會沒事就想吃的東西。


(五)bakes and salt fish

bakes & salt fish

之前也提過幾次,美味^^


這也捨不得 @@ ~

Orange Hill

用關鍵字搜尋了一下,「橘山」兩個字竟然出現在42天的日記裡頭,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它成了我聖文森旅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事實上,可以說我是因為它而來到這裡的。
雖然實際上認真工作的時間很少,可是對橘山畢竟是下了一些工夫;從一開始的什麼都不知道,到逐漸了解、寫計畫書、執行計畫…….。但一切進度都很緩慢(因為這裡是聖文森…),現在很確定的是,在離開前我是看不到任何具體的成果發生在那片土地上了;而從今以後,我應該再也不會有機會去到橘山。
希望Henry在未來的兩年內可以成功把橘山改造成我理想中的教育園區……。



--------------------------------------------------------------------------------------
英文日記:
看GRE作文大全之issue模板,寫issue一篇。
Sandra一對一檢討作文。

2 則留言:

  1. 十六格的那張圖很美~~看來松鼠在聖文森還是留下了很美好的回憶呢!!
    那個...可不可以帶一瓶mauby回來讓我嚐看看:p

    回覆刪除
  2. 帶mauby回台灣呀.....我認真考慮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