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4

第59天 - Cane Garden tour


20071223 星期天

我想我遲早會散步成癮。
今天比昨天早半小時出門,4:45,太陽還斜掛在天上,不過已經很涼爽了。映著夕陽,我遇到很多人、很多動物,看到很多房子。

可能是屋裡太悶了,也沒啥事好做,大家都在門口發呆或聊天,或坐或站,連狗狗也懶在那。破爛的木造房子沒有欄杆或晒衣場,沿路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球鞋、娃娃、墊子….被放在鐵皮屋頂上曬太陽,鐵皮屋頂還用石頭壓著以免風一吹成了名符其實的透天厝。窮苦的環境下,我看到的是一張張知足快樂的笑顏。

公雞母雞照樣在路旁走來走去,偶爾在地上撿個東西吃吃,遇到人時趕快往草叢裡鑽;被拴在路邊的牛呀羊的拼命低著頭吃草,一有人經過就馬上停下嘴邊的工作,轉過頭來極度呆滯地盯著人看,剛剛正在咀嚼的草還掛在嘴角。孩子們則是只要一看到相機,就會情不自禁地對著鏡頭傻笑,甚至跟著移動;年輕的黑人老兄們會擺出pose要求你幫他拍照。相形之下,小鳥們就自然的多;bulfinch在樹叢裡嘰嘰喳喳邊跳邊叫,不知名的鴿子蹲在電線上打瞌睡,兩隻Kingbird自顧自地在空中奮力扭打。

可能是比較有錢的關係吧,Cane Garden的房子比較大,狗狗也和尋常人家趴在門口懶洋洋的小黃小黑們不同,他們的是超大狗(應該都是叫得出名字的,不過我認不出來),大部分養在圍籬裡,而且超級盡職地看門,還在大老遠的地方時牠們就開始注意你了,走經過就賣力狂吠,還凶神惡煞地撲到欄杆上一付要跳出來的樣子;我一路上散步經過不知道害了多少大狗血壓急遽升高。
一直朝海邊可以走到離海很近的地方,可是因為是斷崖所以有欄杆圍住;其實機場就在下面了,我還看到好多班飛機準備降落。在那裡,松鼠第一次好好地看落日,一個人趴在圍牆上,看著火紅的太陽在三分鐘內掉入海裡,很美麗,很不真實。
看著羊咩咩站在路中間阿呆的樣子忍不住噗嗤笑了出來、孩子們天真無邪的神情讓人無法不拿著相機卡個不停,認真看門到太過激動以至於失去理智而模樣滑稽的狗狗、坐在陽台上享受空白時光似乎只等著隨時和路人打招呼的老阿伯….,這一切彷彿是一座座的魔法隧道;就這樣一個人、一個背包、一台相機地上坡下坡,徒步體驗這個村莊的美,感受極盡奢華的恬適與平靜。一路上我笑了很多,也想了很多。突然覺得巴黎戀人裡的苔玲上了身,明知不捨,但又清楚知道自己不該再眷戀,於是深吸口氣,告訴自己一切就到此為止,抬頭挺胸邁開大步繼續向前走。

是不是擁有愈多就愈容易貪心?是不是要不到的就更加難以捨棄?
在心底對自己下了千百次的承諾,每次總以食言收場;不想再繼續累下去,是時候把背了將近一年的包袱放下了。就在這裡吧,從此不想、不聽、不看,也不去感覺….不管準備好了沒,我得趁現在就放把火把它給燒了,然後讓它隨風飄走、沉到海底;從今天起,還給我一個新的自己,一個像以前一樣期待每一天的到來的快樂小天使,開心地體驗每一刻,with all my heart
天快黑了,我又迷路了,正當感到有點惶恐時就遇上可愛狗狗家的主人將我指引回正確的路上。當夜幕終於低垂,滿月掛上樹梢,我不再感到害怕時,我就知道我可以做到了。一路陡上坡回到main road,我選擇不循原路回家,繼續往前繞一圈走到Sion Hill;雖然天全黑了路也很陌生,可是我是帶著探險般的愉悅心情去走剩下的路。當看到熟悉的Christmas light出現在眼前時,我感動得紅了眼眶;我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上也是如此,只要我相信,而且也願意努力,我絕對可以擁有一個精采無憾的人生。

兩個半小時的tour,像是過了一整天一樣。今天,我可以睡得很好了。


今天的相簿帶大家看從白天到晚上的Cane Garden tour


3 則留言:

  1. 終於看了照片啦!!有夠多,足足看了十分鐘說~
    落日那張很美,意境很棒~
    房子蓋得那麼多,人口很多的樣子,不過有的房子蓋在奇怪的地方,真詭異~
    紅紅的像長形牛頭花的那個是什麼呀?
    草叢裡的羊(有一住隻長得真像乳牛)和路邊的狗狗都好可愛,圍牆裡的就兇了點,看起來很狠的樣子@@
    自拍的那兩張也太糊了唄~
    天黑以後在荒涼的路上走要小心,不要太晚回家~

    回覆刪除
  2. 這裡都是山坡地,房子大部分都斜斜的,最下層只能用來當倉庫或晾衣服,也可能出現一些詭異的房子
    紅紅的像牛頭花的是圍籬上的裝飾
    草叢裡黑色的那隻嗎??....本來就是牛呀 = =
    啊那兩張自拍是對著門上的玻璃拍的啦,拍得糊一點,才不會嚇到大家說.....

    回覆刪除
  3. 圍籬上的裝飾...
    我還以為是某種植物~眼花了@@

    黑色的那隻,我以為是羊(-_-)!!!!
    我說的是黑色牛後面那隻,乳牛色花的,我以為那隻是乳牛色的羊@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