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第320天 - 我的同事Marina

nEO_IMG_SVG_320_20080908_1

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算算在聖文森只剩下40個幾日子了,想到要離開這裡,最讓我不捨的竟然是同事Marina。游泳很久沒游也OK,最近家裡愈來愈悶熱也就不怎樣放不下Green House了。喔,還有一個會很懷念的就是Cane Garden的山路。

她大約50歲,在千里達(Trinidad & Tobago)出生,後來到加拿大待了20幾年,然後到紐約工作;專業是服裝設計,精通英文、法文和西班牙文,現在在聖文森觀光部負責教育訓練事務。

妳可以說她很加勒比海(熱情),很紐約(積極),可是就是一點都不聖文森(懶惰)。

一見面我就蠻喜歡她的,因為她的英文字正腔圓,速度也適中,聽她講話很有成就感,我會覺得自己的英文聽力其實還不錯。
後來我很喜歡她,因為她好像什麼都知道,有問題找她準沒錯,她會耐心地聽我用破英文問無敵多的問題,然後一個個仔細解答,並且糾正我的用語。
現在我超喜歡她,因為她人實在很好,我們很投緣;跟她聊天很有趣,會知道很多平常不會知道的事;唯一的缺點是她太健談所以偶爾松鼠得憋尿。

最近兩個月來因為決定要出國唸書了,所以聊天不再只是聊天,而是我的「英文會話課」;我在心裡偷偷地把她當成我的專屬英文老師,努力學習她的用字遣詞、抑揚頓挫,以及組織句子的方式。這樣下來,我發現口語的表達能力進步得很快,可惜再不久就要離開了,以後到Lubbock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福氣再認識一個Marina。

nEO_IMG_SVG_320_20080908_2


我想,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就是珍惜這樣的福分,把握跟她相處的時間用力學習吧!! 離開後,她會成為少數我會積極維繫的聖文森緣份之一。

--------------------------------------------------------------------------------------
英文日記:
整個下午在查去新加坡考試時要住的旅館,幾乎無進度。

5 則留言:

  1. 在那裡能認識這麼好的朋友很幸運喔!
    她看起來氣質不錯,好好把握在聖文深
    的日子。多多學習

    回覆刪除
  2. 真是很好的一個人呢~~~
    松鼠要好好把握和她在相識的緣份,也許回臺灣之後還能繼續連絡也說不定 ~~

    回覆刪除
  3. 會呀,她有用email和facebook,跟她聯絡其實很方便的呢....
    最近兩週她在西班牙出差也三不五時會寄信給我,還挺想念她的呢~

    回覆刪除
  4. 這麼優秀的人為何會選擇為聖文森盡一份心力呢?是總理努力請她來做事嗎?
    或許總理色了點 但還是有努力在做事
    提升聖文森的一切

    回覆刪除
  5. Marina會來到這裡是因為他爸爸的緣故。他爸爸是聖文森人,退休後決定回來養老,正好Marina那時也想離開紐約,因此就一起回來有個照應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