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第318-319天 - 大智若魚

SVG_318_20080906_big fish

2008年9月6日-7日 星期六 & 日

雖然說好了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把電影當作唸完書時犒賞自己的奢侈品,可是每天過著在辦公室-家裡往返狂念GRE的千篇一律生活,讓我一到周末就想來點小小的享受。
於是….看了兩部電影,Big fish(大智若魚)和Sex and the city(慾望城市)。

前者是四五年前的片子,那時身旁有一堆朋友推薦,一直想看卻始終沒機會。簡言之,這部片子是在敘述一個人年輕時的際遇,誇大又有點奇幻的故事….。內容別出心裁,表達方式也獨具一格;但組織沒有明顯的章法,看了很久還抓不到影片想要表達的重點,因此松鼠在過程中一度覺得太過冗長而沉悶。

接近尾聲時我才明白故事內容其實並不那麼重要,花篇幅敘述是為了鋪陳主角和獨生子父子關係的轉變,它就是所謂的「鈴」,而獨生子是「繫鈴人」;這段關係由一開場直接點出的緊張、嫌惡,到最後變為諒解、溫馨和圓滿。如果做好這樣的心理準備,它是值得一看的佳作;結局時我好幾次感動落淚,也相當認同主角努力把人生寫成精采故事的人生目標。

至於還算新片的慾望城市電影版,原本還蠻期待的,但期待後頭往往伴隨著失望的到來,這是一部完全引不起我共鳴的片子。可能是我一點不喜歡主角們的生活型態、對每天花時間跟一群姐妹淘膩在一起討論時尚和男人沒有興趣、害怕自己的人生跟她們一樣空洞貧乏,也可能是主角太醜,或是因為我看沒有字幕的版本所以沒完全聽懂 = =。所以…..就不多提了。
Anyway,大力推薦的阿麵和Hank,有空的話請發表一下你們喜歡那片的原因吧 :D


----------------------------------------------------------------------------
英文日記:
念完黑寶書list 5,再複習過兩遍。

3 則留言:

  1. 我非常喜歡《大智若魚》這部片~不知是不是因為是「歐比王」演的,一開始我就對這片充滿好感~~
    整個觀影過程中,我一直被片中各種新奇的角色和故事吸引,巨人、馬戲團、沒落的小鎮、還有其它各種奇遇...,不知是真是假,但全都讓我覺得新鮮有趣~~片尾爸爸真的變成了一條魚,看到那幕時我真是眼淚無法控制地不停落下...(也說不上來到底在哭什麼@@)
    可惜我看這片時衛衛在美國,有機會我會希望他也能看看這片~~~

    回覆刪除
  2. 哈哈.....你說的那些奇幻過程我覺得還好而已,我想一定是歐比王的關係啦!
    不過結局真是超感人的,需要的話我回台灣copy給你^^

    回覆刪除
  3. Sex and the City 啊... 我想想喔... 會推薦,也許是因為當時自己的狀況吧。

    喜歡三個朋友在 Carrie 失婚時,二話不說馬上把她拉去渡假,而且還任由她發洩情緒。
    喜歡 Carrie 為了不要讓 Amanda 獨自過新年,放掉自己的難過,從床上爬了起來去陪好友過年。
    喜歡 Samantha 決定為了自己愛的人犧牲自己,以及在幸福的三年(三年吧?)後,最後為了不再委屈自己,而離開她心愛的人,即便那是個很難下的決定。
    喜歡 Amanda 最後看懂婚姻的意義,最後原諒那個 "背叛" 他的男人 (雖然看到這幕時,心情差到極點)
    也喜歡 Carrie 終於聽懂為什麼 Mr. Big 會逃婚,願意放下自己的夢幻,去真心了解、體諒一個他所愛的人

    還有還有,那首 Auld Lang Syne 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