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第192天 - 我家大使

nEO_IMG_SVG_192_20080503

200853 星期六

真是捨不得,大使5/18就要離開聖文森了,未來會回到外交部繼續服務。今天中午大夥兒幫他和夫人辦了個很用心的餞別party

對大使的第一印象是他很客氣,而且非常非常非常注重安全。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大使館的陽台上喝茶,他除了問問我們每個人的背景,就是不斷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晚上不要出門、別帶嫌雜朋友回家、和當地男性保持距離別碰觸感情問題、不要去不安全的地方或從事危險的活動……,還特別叮囑瑩君和陳姐要好好照顧我們。

在這段時間裡,幾乎每星期去大使館都會見到大使,他每回總是親切地關心我們的生活,還塞給我們各式各樣的零食,有什麼好玩的事也一定會叫上我們。原本以為因為身分的關係大使應該會和人很有距離、高高在上,不過他一點也沒有架子,就像鄰家老伯一樣,很親切,把我們當他的子女一樣照顧,還會和我們一起打球游泳和唱歌。

在我眼中,程大使是個很有修為的人,生活健康簡樸低調,隨遇而安,凡事不強求,待人也很真誠。從他身上我看到領導者的大家風範,以及從容不迫的處事方法和恬淡自適的生活態度;可能因為這正是我想要的,所以我已經不知不覺在心底把他當成我學習的榜樣了。

前陣子團長離開,我們一直覺得好像該為他做些什麼可是最後還是什麼也沒做,只是形式上地吃了幾頓餞別宴,可是這回我們卻主動花了不少心思準備禮物給大使留作紀念。怡君、震華和克里斯為了後製一段影片整夜沒睡,我也花了一整天工夫從三四千張相片中剪輯精華做了個五分鐘的音樂相簿。果然真心誠意付出大家都看在眼裡,也銘記在心裡。

該怎麼說呢?這是人與人間在結善緣吧!?
我也期許自己可以成為像大使那樣的人,對社會有貢獻,又懂得享受生活而過得自在恬適。


4 則留言:

  1. 看到這麼多人為大使做的紀念品真讓人感動~~我想做人可以做到這樣,真是無愧了~

    回覆刪除
  2. 松鼠真是有福氣,不管到何處,總是可以遇到很好的人,結下善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