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3

第179天 - 三餐

2008420 星期天

這兩個月來隱約覺得自己有變肥,還三不五時就被Hank虧一下,上星期終於去大使館量了體重,果然比剛到聖文森時多了1.5公斤XD。不過這裡沒有體脂計因此我一點也不知道現在的體脂率,希望半年後回台灣答案揭曉時還笑得出來。

很想很想變瘦,實在是見不得身上有任何地方多出一點贅肉(其實是 = =)。運動大概就是那樣了,份量很難再增加,所以松鼠得認真地調整飲食。

已經有好一陣子中午都自己帶便當,也忍住不去買中華樓炸雞;零食的部份因為松鼠本來就沒啥興趣所以幾乎沒什麼吃。剩下要注意的,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三餐了。俗話說:「早餐吃得飽,午餐吃得好,晚餐吃得少」,但是大部分都市人的飲食習慣恰恰相反,很多上班族早上胡亂塞些東西果腹甚至不吃,中午買個便當,晚上下班再去大吃一頓,而且常常還很晚才吃。我一直很認同「早餐吃得像國王,午餐吃得像平民,晚餐吃得像乞丐」的說法,因此決定來認真執行,並且再外加兩點:晚上8:00後不吃東西 & 餐間用水果當點心(算是少量多餐啦),所以我幾乎每天帶兩盒水果到辦公室,一盒上午吃,一盒下午吃(不過蘇伯伯種的水果實在是太甜啦,害我有點擔心會吃水果吃到胖說….)。


這樣吃的感覺不錯,不過對我來講有點挑戰就是了,得在傍晚上課前吃好,不然就會太晚吃,也得抗拒三不五時就想吃炸雞的誘惑。Anyway,為了身材和健康,我會繼續努力的^^


國王餐(指的是營養價值和份量,不是賣相和排場喔,這份早餐的賣相是乞丐餐,我知~):

nEO_IMG_SVG_179_20080420_1

松鼠每天的早餐內容不太固定,可是一定是熱食,也大部分都是鹹的。我偏好吃飯或麵當早餐,不過事實上是有什麼就吃什麼,有時候會下麵加上青菜和sausage或是蛋,有時候吃前一天晚上多煮的飯菜,有時蒸包子或做三明治配牛奶…..,基本上一定會有蛋白質和澱粉。


平民餐:

nEO_IMG_SVG_179_20080420_2

現在盡量不煮大塊肉,也不花太多功夫做肉料理了;雞肉或豬肉買回來後,有一半我會直接切成丁或是肉絲備用,要用前稍微醃一下再跟青菜一起炒。我會每天晚上做隔天中午的便當,通常是一道蔬菜炒肉加上一點點的白飯或地瓜,心血來潮時會煮個湯。

乞丐餐:

nEO_IMG_SVG_179_20080420_3

晚上真的吃很少了,大部分只是燙個青菜或是煮一大碗蔬菜湯,盡量不吃澱粉,也不特別煮肉,有骨頭就啃骨頭,偶爾打個果汁或果汁牛奶。


這樣煮起菜來很方便、很省時間,也很健康。

2 則留言:

  1. 真好有那麼多水果可當點心吃,人生一大享受,記得以前在家很少看妳在吃水果,果然是不一樣了。

    回覆刪除
  2. 對呀,我還是沒那麼愛吃水果也覺得不該多吃;可是在這裡吃不完就浪費了呀,所以得努力吃。況且吃水果當點心比吃其他東西健康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