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3

第180天 - 早餐的悠閒

2008421 星期一

以前松鼠曾經是起床後5分鐘內就可以出門的人;可能是在大學的時候吧,那時連洗面乳都不太用,更別說化妝水、精華液、乳液和防曬了,當然不打扮,頭髮短短的也不必梳,所以可以非常迅速,幾乎起床後只要刷牙、套個T-shirt運動褲就出門啦。

現在喔,如果我8:00要出門,最晚得7:20就要起床,而且還好趕好趕好趕喔。
我還是一樣鬧鐘響按掉就直接下床,我還是一樣不太打扮,那在趕什麼?因為我要悠閒地吃早餐^^

通常起床上廁所後,我就馬上打開電腦放音樂,掀起窗簾讓光線進到屋裡,看看留言收收信、check facebook、大致想一下今天要做的事,然後慢條斯理地收拾晾乾的餐具、塑膠袋和抹布,開始準備早餐。所有的動作都在緩慢中進行,並不是因為還沒清醒,只是想要享受那份寧靜的悠閒。

早餐通常是窩在沙發上吃的,就是沒做其他事,很認真地專心吃早餐,或是順便發發呆,這大概會花掉半小時吧。吃完早餐才去切要帶出門的水果、換衣服、塗防曬和收包包。

今天早上準備好早餐時已經7:35了,覺得有點晚;明明動作快一點就一點也不趕了,可是不知為何就是快不起來,還是照樣悠閒地著吃早餐,然後心裡想著:「ㄟ,等一下可能沒辦法準時出門了。」
發現這個情形時覺得很好笑,可是我寧願遲到也不想一大早就在趕時間,寧願只睡5個半小時,也要6:30起床慢慢摸,從一大清早就開始創造一整天的悠閒心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