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

第159天 - 翱翔

200841 星期二

上回爬火山鐵腿有點受到刺激了,正好今天很涼爽,因此傍晚就早點出門走了Cane Garden兩圈(每天運動一小時,我就不相信下次爬火山還會那麼遜!!)。

這是第一次連走兩圈,感覺很特別;才差半個小時,天色、路人的狀態、車況….就有很大的差別。不過也有遇到同樣繞了兩圈的同好、始終一個人坐在陽台上的阿嬤,還有不知道每天到底站在路邊聊天聊多久的兩位大叔….

然後還有位「遊客」,一隻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猛禽。

在第一趟的上坡路段時,牠從我的頭頂掠過;好美,腹部的縱紋和尾羽上的黑帶看得一清二楚,肚子還挺「飽滿」的 = =;只是出了台灣我就變成鳥癡,認不得幾隻鳥,更別說是猛禽,那就暫且叫牠小肥好了。

掠過我頭頂後,小肥張著翅膀在天空盤旋起來了,彷彿空中有個好大的螺旋樓梯,牠就順著那個樓梯愈爬愈高;從清楚的身影慢慢變成小黑點,如果不是旁邊有翅膀長長怎樣也不會認錯的軍艦鳥當比例尺,猛一看還以為只是小小隻的雨燕呢。很快地高度就超過軍艦鳥,一直繼續往上似乎快沒入雲裡了(其實應該還差得遠啦),稍不留神就會跟丟牠的蹤影;樓梯爬完了,牠才開始往西邊滑去,好快,我都懷疑牠是在溜滑梯,要一路溜到海裡說….

看小肥那樣玩好羨慕喔,幾百公尺對牠來說只是幾秒鐘的事,要多高要多遠也好像都隨心所欲,還不用拼命使勁地拍翅膀。松鼠沒有翅膀,可是也在想如果有一天我可以像牠那樣自在地在天空翱翔該多好,從不同的高度看地面體驗遼闊的感覺,出門玩不用帶行李,去其它國家也不用VISA;就自個兒這麼灑脫,只有一身羽毛伴隨著自己流浪到天涯海角。



2 則留言:

  1. 飛行傘...
    以後有機會再吧!可以享受遨翔的感覺呢~~~~
    下次幫小肥拍張照片,想看看肥肚肚的猛禽長啥樣:p

    回覆刪除
  2. 哈,幫小肥拍喔....
    欸...下次見到我不知認不認得出來說
    恩,我會記得帶相機出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