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第156-157天 - 我有潔癖

2008329-30 星期六 & 星期日

好幾週前就打算週六要去無人島Baliceaux參加National Hero’s Month的紀念儀式的,臨時因為經期來無法下水就沒去了。
待在家兩天,把屋裡屋外打掃得乾乾淨淨的,我都覺得我有潔癖了。

最近一個多月為了客廳地板無端出現大量的又髒又黑的毛屑而感到莫名,明明門就都關著@@;這幾天才確定原來是因為這陣子風很大,把紗窗上積了不知道多久的髒東西給吹了下來(欸,那之前把衣服掛在窗子上晾乾豈不是很噁心 XD)。

如果紗窗一直都這麼髒,那地板怎麼擦也不可能乾淨嘛!於是把心一橫,決定來擦這可能從來沒人洗過的紗窗。一共五扇,裡外都算就是十面(快擦完才發現原來紗窗很容易就掉下來,才有點後悔沒有直接拿去水槽洗,不然應該會快許多);經過一小時的奮戰後,一條粉嫩蘋果綠的毛巾就壯烈成仁成為再也改不了顏色的灰抹布了。紗窗變得好乾淨喔,看起來像是不存在一樣……

擦完紗窗終於可以安心地掃地拖地了。掃把很髒,裡頭纏了很多頭髮;拖把很爛,一邊拖會一邊掉
屑屑,得不一會兒就用手去黏屑屑起來。如果不是在這裡的日子只剩幾個月很浪費,就算再貴我也會去買套新的來用。
終於很龜毛地把地板弄得一根頭髮都沒有,光腳踩起來很舒服 :D,然後才能曬衣服。

這次連床單一起洗,衣服爆多到得用到陽台的曬衣繩才晾得完。拿抹布去擦曬衣繩,擦著擦著連陽台的柱子和欄杆也一併擦了,因為長長的床單被風吹得飄來飄去時可能會碰到 = =
心滿意足地有了乾乾淨淨的房子;咦,還有窗簾@@!一共六條,光拆和晾就花了松鼠好一番功夫。

於是乎,除了看了兩遍電影「這個男人來自地球」外,周末就在洗洗擦擦中度過了。
我有潔癖 = =



4 則留言:

  1. 哇.松鼠越來越像家庭主婦了,想婚了嗎?
    還蠻勤快的,簡直是大掃除,不簡單喔!
    不過這樣也對,住起來舒服多了。有一句(紗窗好變得乾淨喔)錯了吧!不小心被我發現到。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怎麼覺得松鼠比我還適合做家庭主婦?
    最近雖然賦閒在家,可是家事我都懶得弄哩!
    那部電影為什麼要看兩遍?真有這麼好看喔??

    回覆刪除
  3. 我沒有特別愛做家事,可是我見不得家裡髒髒的呀,所以...
    「這個男人來自地球」是部很特別的電影,從頭到尾場景只有一個,人物七八個,大家用對話的方式就把電影演完了;不過一點都不無聊,因為討論的東西蠻特別的。在IMDB上還得到8.4的評分(非常高,最高10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