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第151天 - painful

2008324 星期一

今天是Easter假期的最後一天,依原本的計畫本來要是去Bequia看帆船賽的,不過昨天早上爬火山時我就決定不去了。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想留些時間給自己做些事也好好休息,不想每天都在外頭跑來跑去,然後就假期過完去上班了;其次是我想我今天應該會很累,最後,其實松鼠對帆船賽沒啥興趣,當初想去只是因為不想錯過聖文森的任何活動要去拍照紀錄,但心裡又著實討厭人擠人的場合。
Anyway
,我今天一天都待在家,只去門口倒了一下垃圾。

松鼠今天不累,可是…..鐵腿啦 XD
爬山時幾乎不太會喘,顯然我的肌力遠不及心肺功能(碎碎念:當然,平常沒訓練肌力怎麼會強?我現在應該是「肉腳」加上「手無縛雞之力」的松鼠吧 XD)。

今天幾乎不想動,起身或是坐下時,痛呀!感覺大腿前側和小腿的肌肉堆了滿滿的乳酸;拼命吞overdrive又咬著牙擦掉了1/3條甦活腿部凍露感覺好很多,可是就怎樣都還不夠…..
怎麼會這麼遜!?看來得面對現實了,年紀大了終究體力不如從前,平時的重量訓練還是得紮實做的,還有延展運動……;就這樣決定了,下星期一開始正式執行!

下次爬火山時體力得變好才行,我一點都不想再痛一次呀!


4 則留言:

  1. 鐵腿很正常,妳看你有多久沒爬山了,已經很厲害呢?我要是一個月沒爬山,如果再去爬得話,我肯定會累翻了,我才真的是老了,妳還早的呢?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是很久沒有爬山或是好好運動了,即使每天走山路肌力訓練還是非常不夠。唉,回台灣後連山路都沒得走,亞力山大也倒了,該怎麼辦呀....

    回覆刪除
  3. 動能有沒有帶呀?鐵腿時應該很有用~~
    我大概一個星期沒騎腳踏車,前兩週有次騎車去面試,不過短短五分鐘就覺得大腿有夠痠...下星期開始每天要騎以前的三倍路長,我看一開始時一定也會吃不消XD

    回覆刪除
  4. 動能有呀,還沒爬就開始吃了,所以是我...遜!
    所以下星期就要開始上班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