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第152天 - 團長掰掰!

2008325 星期二

今天把團長送走了。他在聖文森待了九年多,現在轉調去海地旁邊的多明尼加共和國(Dominican Republic)繼續當技術團團長。

他算是個好團長。雖然跟他互動不多,真的不熟,但印象中他總是客客氣氣地,盡量給大家方便;你不會感覺到有個「老闆」在那管你,就算真的有事要請他幫忙,他也都很樂意。他就是那樣的一個人,沒啥存在感,可是無形中又很重要。

未來的團長是現任沙烏地阿拉伯的技術團團長,聽說五、六月才會來,所以中間的空檔將由可愛的李專家暫代團長。正好蘇伯伯又休假還在台灣,技術團一下由五位技師變成三位,這意味著這陣子大家都會辛苦了。不過對役男和志工們來說家裡沒大人,似乎可以來胡作非為一下的樣子(欸,只是說說而已,我們真的都很乖的 :D)。

送機的時候,艾美莉和豆豆都哭得好慘喔,好像從此就看不到爸爸了一樣,Penny也是,最後連團長都被弄哭了;只是分開三四個月,一家人都好捨不得。
以往松鼠看到這樣的場面也一定會掉眼淚,會很捨不得對方離開,但這次突然發現自己自始至終冷冷地沒什麼感覺。

可能人與人間的情感真的必需建立在「互動」和「交心」上吧,而似乎來聖文森前,我就在心裡決定好這回是要來體驗生活,不是要來交朋友的,也就因此一直沒花太多心思跟這裡的朋友互動,更不可能投入太多感情(可能我實在是太害怕分離的感覺了吧…..)。
我想,如果現在就要跟這裏所有的朋友說掰掰,我可能只會捨不得兩個人吧,就是大使和Marina,兩位真心誠意不計較付出的慷慨的長輩們…..



4 則留言:

  1. 松鼠成熟很多,記得以前很容易掉眼淚,現在可以把事情看得開,這是好事,這樣日子過得才會快快樂樂地,人生也比較有意思,對吧!

    回覆刪除
  2. 哈哈,對呀,這是學偉媽的 :D

    回覆刪除
  3. 松鼠跟偉媽還真是越來越像了...
    團長轉調,他的家人不一起過去嗎?分開三四個月,用想的還滿久的說~換成是我大概也會哭很慘吧@@

    回覆刪除
  4. 團長急著赴任先離開了,家人好像五六月才去吧;我猜可能是要等小孩學期結束,然後也慢慢打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