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4

第147天 - 我的Easter禮物

nEO_IMG_20080321_SVG_vegetable_001

2008320 星期四


明天開始是Easter假期,從星期五放到星期一,這聖文森一年整裡最長的國定假日。去年剛來時松鼠還一直計畫要在約滿前到加勒比海地區其它的國家逛逛,慎重考慮去千里達,還請Marina幫忙打國際電話去問辦簽證的方式,而最有可能的時間就是Easter;不過後來聽說每逢Easter各地都會變成死城,大家通通躲在家裡更沒有商店會開門,去了可能連肚子都填不飽,更沒啥好玩了,所以作罷。

預期這會是個忙碌的假期,其實今天在辦公室時就已經有在放假的感覺了。

今天家裡多了不少小東西,閒閒沒事,把它們紀錄下來:

nEO_IMG_20080322_SVG_stuff_001

Marina Easter時要出差去離島Bequia擺攤位推廣防AIDS的計畫,準備了很多小禮物要當有獎徵答的獎品,很開心地給我們每樣一份。有帽子、防水盒、開罐器鑰匙圈,和螢光手環。


nEO_IMG_20080322_SVG_stuff_002

每年Easter因為正值風季,Bequia固定有盛大的帆船比賽,據說到時會人山人海。有點想花個一天去湊湊熱鬧,可是假日早上一共只有兩班到Bequia的船,萬一起個大早去排隊,因為人太多上不了船就掃興了,又如果是回程上不了船就更糟了。
還在猶豫是否要去,Juliet跟我們說她女兒的教會有包船去,可以讓我們跟,而且來回船票只要25EC,比一般的還便宜10EC。哇,怎麼這麼幸運呀,不用煩惱船的事了,去!


nEO_IMG_20080322_SVG_stuff_005

早上到對門文化部的辦公室串門子,跟Anthony聊了一陣子,才知道原來他碩士的研究主題跟聖文森的文化有關,他對歷史也很有興趣所以涉獵不少,而且人很好非常樂意分享。這對我來說是個天大的好消息,來這裡這麼久了一直查不到相關資訊也找不到人請教;自己觀察到目前,以為聖文森真的就是個一點文化都沒有的地方了,看來以後可以沒事去找他聊聊,多了解一些local的東西。
Anthony
特別到樓上去翻出一本介紹當地原住民歷史的小冊子給我,還跟我講了一些故事。謝謝他^^

nEO_IMG_20080321_SVG_vegetable_003


明天放假,所以原本每星期五配給的蔬菜今天提早送到。天哪,今天菜真多,大概是平常的兩倍吧;不含水果,有很大一堆地瓜、一顆大白菜、一堆小白菜、青江菜、空心菜、芥藍菜、油菜花、兩根玉米、三大顆青花菜、兩條瓠瓜、一條絲瓜、一堆紅辣椒(我還商請克里斯別分韭菜、青椒、苦瓜和豆豆給我,不然我應該會昏倒吧….),我花了好大的工夫才全部整理好,青菜廚餘裝了滿滿一個垃圾袋。
上星期還剩下四根玉米、一大包青花菜、一把小白菜,還有再上星期的小黃瓜、蛇瓜、蘿蔔,和擺了無敵久的葫蘿蔔、洋蔥和南瓜。一口氣剁了六根玉米,把青花菜弄弄好丟進冷凍庫,瓠瓜可能得拿去送同事才行。剩下的,嗯,這個星期我打算連早上都吃飯配菜了,不然青菜一點都沒可能吃得完。


nEO_IMG_20080321_SVG_frig_001

沒錯,這就是我的冰箱!除了最底層的一些醬料以外,所有東西都是一週內該吃完的;瓠瓜和青花菜還在流理台上,玉米已經進了冷凍庫,還是有這麼多….。我會努力吃的!


nEO_IMG_20080320_SVG_swim to young island new


最後一項,我們又上報了!這次是游Young Island的消息…..

4 則留言:

  1. 哇.真不錯喔!又有玩.又有那麼多吃不玩的青菜很贊呢?松鼠真是有福氣,跟你在美國比起來,差太多了吧!

    回覆刪除
  2. 對呀,光那盆青花菜可能在美國買就要300元台幣了耶...

    回覆刪除
  3. 那一整冰箱的青菜,看起來實在有夠健康的~我也好想有這麼多花樣的菜可吃喔!
    報紙上的照片還是一樣模糊不清,松鼠是左邊數過來第五個嗎?那個穿黑衣的...

    回覆刪除
  4. 直到昨天(星期四)為止,冰箱裡只剩下一小把小白菜和一包大白菜喔(那還是我特地留的,想留著跟下週的一起煮白菜滷),而且我還連擺了很久的胡蘿蔔、南瓜,和整包的洋蔥都解決掉了;我自己都覺得我趕進度的功力實在是太強了。

    沒錯,那個就是我。不過我想這次模糊不清是blogger的問題,我一直到上傳到flickr時報紙上的字都還看得清楚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