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第145天 - 走山路如履平地 (a wish...)

2008318 星期二

因為等團長拿東西來家裡,傍晚出門的時候已經晚了大約十分鐘;途中看到路邊一整窩小狗在那追著母狗要吃奶超可愛,不小心又駐足了十分鐘。今天得走得很快,回家時天色才不會太暗。
所以….,趕路!

走那段上坡路段時突然很有唱歌的心情,就邊走邊唱了。我才發現,走路不喘不說,我竟然還可以邊趕山路邊正常唱歌耶;果然這陣子的訓練下來心肺功能有變好一點。去年剛來時覺得爬山回家有點累(尤其是Cecilia門口那段),頭幾天還會腳痠;那時想說每天這樣走,運動量應該會很夠吧。不過現在早就走到沒感覺了,上下班的15分鐘已經不能算是運動。希望回台灣時體力可以真的變好一些也確實達到瘦身的目標 :D
回台灣後沒有這樣的環境可以走,我可能會不太習慣吧….,或是到時我該來認真考慮每天6:00跟松鼠媽一起去爬象山(好早 = =)!?不管怎樣,我一定得把運動習慣繼續下去,讓我的體力維持在25歲!

這個星期天要去爬火山,爬過的人都說累,還累到幾乎都不會想再去第二次;不過我還挺期待的,因為從來沒看過火山,而且聽說山頂景色超美。只是松鼠很怕在濕熱的環境下爬山,又還好久沒爬過真正的「山」(我們家這,充其量只能算是「丘陵」,是Hill,),上回爬山爬三五個小時以上的是什麼時候也記不太清楚了(是玉山嗎?如果是的話,那就是四五年前的事了 = =)。真希望到時候天清氣爽,我的體力不減當年!



4 則留言:

  1. 松鼠現在有運動習慣很好喔!如果能持之以恆那就太棒了,我現在早上都沒辦法去爬山,越來越胖了真糟糕,只能在家裡搖呼拉圈啦。

    回覆刪除
  2. 哈,等我回去就能去爬山了啦....

    回覆刪除
  3. 還記得當年去復興崗打靶時,不過半小時的緩坡,松鼠就走得哇哇大叫上不去,現在居然可以如履平地了,體力真是有變好,恭喜呀!
    希望回國後真的還會維持早起爬山的習慣,沒有那樣的環境要持之以恆真的很難,我出國玩時覺得早起吃個一小時的早餐很愜意,回國後完全沒有實施過一次,別說花一小時吃早餐,有時連早餐都來不及吃,每天都是趕、趕、趕...

    回覆刪除
  4. 對呀,體力有變好,不過...肌力顯然沒跟上。星期天爬火山後鐵腿,昨天(星期三)才比叫恢復正常。
    的確環境對人的影響很大,我現在每天也大概花半小時吃早餐....(什麼事都可以慢慢來,我時間多 = =)。回台灣後,我想很多狀況還是都會不同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