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8

第144天 - 那個月亮,那個我...

nEO_IMG_SVG_144_20080317

2008317 星期一


上星期天傍晚三個人不知為何一起面西站在陽台上,看到天邊掛了一輪新月,很美,趕緊進屋去拿相機出來拍。結果震華突然說:「奇怪,為什麼現在月亮會在這裡?這裡不是應該是太陽才對嗎?」對ㄏㄡˋ…….,平常的確都是晚上看到月亮從東邊升起,怎麼今天會這時候在西邊?突然感到一陣怪異~。

昨天散步時發現太陽快要西下的同時,東邊有顆月亮,我突然恍然大悟!哈,月亮每天出來的時間不一樣呀,有時候大白天的也會看到月亮掛在天上,那它就會是傍晚從西邊落下囉…..(不過,這樣是不是晚上就看不到月亮了?)。雖然我的地科很爛,只要跟方位有關的東西一律可以輕易地把我弄得暈頭轉向,可是好歹我記得有學過啦!只是我從來沒搞清楚過它什麼時候該出現在哪裡就是了….

晚上到陽台上站了一下,發現月亮被填了一半;跟一週前相比,出現在西邊同一位置的時間晚了好幾個小時。這個生活上的小小事、小學生還是國中生就該知道的東西,我竟然長到現在才第一次注意到、首次打從內心讚嘆宇宙的奧妙耶。以前覺得古人很神奇,總是不解為何他們可以觀察出很多複雜的天文現象,現在我終於知道了!原來他們時間多呀,再加上又有閒情逸致啦…..

咦,我時間多,閒閒沒事? = =

不過話說回來,我很滿意目前的生活。有機會可以過簡單的生活、用心體驗週遭的點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4 則留言:

  1. 妳現在好像在度假,感覺很不錯,好好享受在聖文森的美麗日子,也許可以發現到更多好玩的呢?

    回覆刪除
  2. 對呀,是該好好享受。
    不過好玩的....可能很難啦!

    回覆刪除
  3. 月亮跟太陽一樣,每天也是東昇西落;因地球自轉及月球繞地的關係,月亮每天昇起的時間都不一樣~
    以月圓為分界,月圓前月亮很早就會昇起,日子早的話不到午夜即落下;隨著日子越晚、月亮昇起的時間也越晚,下半月的話很多要到下半夜才看得到月亮了~
    松鼠照片裡的是上弦月,所以傍晚時月亮已落到西邊,快回家睡覺了:p
    看來松鼠真是填鴨式教育的受害者XD

    回覆刪除
  4. 對呀...填鴨式教育 = =
    我想要考試的時候這些東西應該是曾經「背」過的,當然..考完就忘了...
    話說回來,Josie實在是太強了,還可以隨時講解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