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1

第98天 - Baby I love you!

2008131 星期四

這裡的人普遍來說蠻友善的,很愛跟人家打招呼,也常有不認識還裝熟的人站在路旁看到你就擺個拳頭等你經過時提起拳頭跟他互擊,或是突然伸出手來要跟你握手的。遇到這種人我會看心情互動,知道他們是善意的,至少會點頭微笑;不過有些人我就會視而不見了。

大街上、超市前、雜貨店門口總是聚集了一些無所事事眼神怪異的無聊男子,他們或坐或站,有的就在那走來走去。
常有人看到我們就伸手指著說:「Hey, Chinese!」,看到我們不理,還會追來問:「JapaneseTaiwanese?」….聖文森好管閒事的人還真不少呀,又都沒禮貌;曾經有一次我買了根長長的法國麵包,有個男的在街上大喊:「That bread is too big for you!」(還蠻想跟他翻白眼,對他說:關你屁事呀!),也有特地跑來說別拿著新買的菜刀在路上走、下雨了即使我撐著雨傘還是一直要我去屋簷下躲雨的…..

不過那都還好,之前很不喜歡的是有些人經過身旁就突然問:「What’s your name?」(「他是三歲小孩嗎,天真地以為我會回答 @!#%%#」),還有人問過:「我愛你的中文要怎麼講?」。今天早上路上有個老黑突然說:「Baby I love you!」,眼神還色瞇瞇地一直盯著看,好噁心喔~

之前曾經提過這裡很多女人未婚生子,一個人帶好幾個小孩爸爸通通不一樣,男人一律不知道在哪裡(可能甚至連小孩的爸爸是誰也搞不清楚吧),我在想那些到處播種的不負責任的傢伙們八成就是在路上看到的那些了吧(真不知道為什麼那些女人會如此低能一錯再錯!我還聽過因為實在沒錢養小孩,讓自己的男朋友任選一個女兒來「享用」以換取金錢的…..)。Anyway,每天上下班遇到這樣的人真是蠻煩的,真的很想怎樣好好教訓他們一下,無奈身處異鄉又沒有一身好武藝,實在是沒膽做什麼伸張正義的事。只好告訴自己:「這就是聖文森,這些就是聖文森人,既來之,則安之吧!」

5 則留言:

  1. 「關你屁事」的英文怎麼講?這句我還滿想學的:p

    回覆刪除
  2. 欸,其實我也不知,真要講的話,我會說"It's not your fxxk business!"吧。英文強一點的朋友提供一下意見吧:P

    回覆刪除
  3. 扣分扣分,原來對聖文森印象還不錯的說...
    黃種人真是慘,連黑人都歧視我們 :S
    要是我會想講: what's wrong with u

    回覆刪除
  4. Not your fxxking business很粗魯唷
    怕對方會挑臖

    我應該會說 none of your business
    然後狠狠瞪他一眼

    回覆刪除
  5. 嘿嘿,就是因為太粗俗所以說不出來,怕被捅所以沒膽說,只好裝做沒事直接走開了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