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5

第121天 - Happy birthday to 松鼠!

2008223 星期六

33
歲了呢,真可怕,好多同學都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了(孩子還大到會自己跑來跑去的那種)。印象中小時候的我,一想到「33歲」,也覺得是個「媽媽」的年紀,松鼠媽在這個年紀時,小孩 (就是我) 都已經拿了好多獎狀了 @@。突然覺得自己像是個在跟年齡討價還價的長不大的孩子,始終漂泊著定不下來。

這是我在國外過的第二個生日,沒記錯的話去年是在Lubbock吳老師家參加不是很surprisedsurprised party吧,有好多的朋友一起慶祝,好像還吃了美味牛肉麵。今年照例有個不是很surprisedsurprised party,室友們、克里斯、震學幾個朋友一起聚在陳姐家吃義大利麵喝味噌魚湯,很溫馨,也聊得蠻開心的。這是松鼠第一次得到兩個生日蛋糕喔,一個是可愛的室友們下午在隔壁鬼鬼祟祟烤出來的(很像海綿蛋糕,很香很好吃),另一個是瑩君的心意(很高級的巧克力蛋糕,應該不太便宜);震學還送了我一個加拿大的楓葉小別針。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在加勒比海過的唯一的一次生日了,想到這裡其實有一點點感傷呢。







昨晚講電話講到3:30,早上起床已經9:30了。本來下午陳姐還沒來約晚上的party時,松鼠計畫好要自己一個人安靜地過一天(除了接受朋友們越洋在msn上的祝福外,不跟大家出去跳salsa也不去游泳打球),為自己煮頓大餐,然後看個電影、睡個午覺,傍晚走路去砲臺看夕陽,晚上再跟「他」通個甜蜜的電話。後來雖然計畫有一點改變,不過基本上白天還是一個人過的;雖然一個人在家,松鼠一直很忙喔,現在想想都覺得這個白天過得還挺好笑的。

早上在電腦前黏了一陣子後,就開始洗衣服、掃地、整理冰箱和廚房、切完這週的所有青菜,然後開始準備我的生日大餐。把每次一想到就會讓我流口水的豬大骨熬了一大鍋高湯、用midway肉店買到的有油水的小排骨蒸了芋頭粉蒸排骨(克里斯幫我從團部的倉庫翻出一個十人份的大電鍋,所以我有自己的電鍋了 :D)、做了在這裡第一次的菜脯蛋、炒出一盤好嫩的baby小白菜、煎一根sausage,還打了一大壺新鮮芭樂汁。最後,雖然並不想喝湯,但總覺得有了高湯就該弄個湯,所以又煮了鍋蘿蔔蘿蔔(紅+白)湯。一個人在廚房忙了老半天,然後把洗衣機當桌子(我的餐桌目前已經成為書桌+雜物桌了啦 = =)擺了松鼠宴如下^^








其實因為昨晚實在吃太飽,所以沒啥胃口,做一堆菜只是要滿足自己煮菜的欲望而已,真正想吃的應該只有裡頭有骨髓的豬大骨;所以最後每道菜各試了一口就冰起來,然後倒了杯芭樂汁,邊啃豬大骨邊看他給我的電影「Outsourced」。唉呀,沒有字幕,又是印度式英文,喇叭的音量也不夠,看得頗挫折,還沒看完就決定下次再說了 :P。然後發現天氣好熱,時間也太晚,來不及在到陳姐家前走完砲臺了,就….睡午覺去了。睡醒後散步去陳姐那,途中還到CeciliaBryan家串了一下門子。很居家的一天,感覺活像是個家庭主婦!

其實這一年多來慢慢有想安定下來的感覺了,不再像以前一樣喜歡每天東奔西跑(當然還是愛玩啦,只是程度差非常多)。而原本在松鼠眼裡通通是小惡魔、能有多遠就跟他們保持多遠距離的孩子們,現在也開始有很可愛、會讓我想要去抱去玩的時候了。
可能,真的年紀大了吧 = =。這是我33歲的生日感言。


2 則留言:

  1. 松鼠轉性啦!~~搞不好松鼠將來會動念頭想生小松鼠哩~
    有了電鍋真是好,什麼菜都方便多了~那一桌菜看來真是美味(只有芋頭粉蒸排骨的賣相差了點:p)...大骨頭,我也好想啃喔!
    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2. 對呀,那個芋頭排骨太乾了點,不過還蠻好吃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