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1

第118天 - 為活著而忙碌

2008220 星期三

傍晚朋友留言在板上問我今天過得好不好,問我怎麼都沒有上去留言;晚上9:00通電話時我跟他說:「今天下班以後我就好忙喔,一直忙到現在才可以吃晚餐,還沒時間洗澡呢!」。一邊講著,自己都覺得還蠻好笑的,果然在聖文森,連續三五個小時在做正事就叫忙碌了 = =

那今天到底在忙些什麼?(還是一樣把白天的上班時間略過不提…… :P)。下午4:10下班後先去雜貨店買了砧板,然後把CK超市從頭到尾好好逛了一遍,採買一些食物(sausage還真是美味,松鼠應該已經有一年沒吃到了吧….,突然覺得今天好幸福^^);回家把東西歸好位後,快速地肢解了15隻雞翅(聖文森已經鬧了好幾星期的雞荒了,聽說是因為英國的貨櫃有問題;這是松鼠第一次試local的雞,除了有點血水,毛拔得不頂乾淨外,品質其實還不錯,吃起來也很正常),然後就出門運動去了。
今天走得比較急,因為出門的時間晚了點,還要在6:30前趕回來上英文課。運動完沒大腦地上了一個半小時的課,8:20才開始洗米、切菜、煮絲瓜粥、把快壞掉的水果切好,然後將明天要做醬燒辣雞翅的肉醃起來。吃到晚餐時已經超過9:00了,10:30講完電話就覺得自己「忙了一天」該去睡覺了@@

其實跟之前在台灣的生活比起來,這算哪門子的忙碌呀,而且也幾乎都是在處理些生活上的事情而已;不過這倒讓我想起孫燕姿的歌「我要的幸福」裡的一句歌詞為活著而忙碌。其實人生不就是這樣嗎?大家都在為生活忙碌,只是忙的東西不一樣而已;每天花12小時工作的人生不見得就比多花些時間在家庭、學習的人生來得有意義,重點應該在於是否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想把自己的人生過成什麼樣子,又是不是很自覺地隨時活在目標裡?
對我來說,這首歌的歌詞幾乎就是我的心情寫照:努力地去愛、認真地體驗
&紀錄生活、一步步踏實地朝著夢想的方向走去,不後悔自己的選擇,也相信自己值得擁有幸福美滿的人生^^


我要的幸福
詞:嚴雲農

為愛情付出 為活著而忙碌
為什麼而辛苦 我仔細紀錄
用我的雙眼 在夢想裡找路
該問路的時候 我不會裝酷

我還不清楚 怎樣的速度
符合這世界 變化的腳步
生活像等待 創作的黏土
幸福 我要的幸福 漸漸清楚

用我的雙眼 在夢想裡找路
該問路的時候 我不會裝酷

我還不清楚 怎樣的速度
符合這世界 變化的腳步
生活像等待 創作的黏土
幸福 我要的幸福 漸漸清楚

夢想
理想
幻想
狂想 妄想

我只想堅持每一步 該走的方向
就算一路上 偶爾會沮喪
生活是自己 選擇的衣裳
幸福 我要的幸福 沒有束縛
幸福 我要的幸福 在不遠處

4 則留言:

  1. 醬燒辣雞翅~唔!光用聽的就覺得很好吃~
    可惜我不吃辣:p
    松鼠明天的日記來po一下醬燒辣雞翅的照片唄!最近日記附的照片很少也~~

    回覆刪除
  2. 雞翅的確蠻好吃的,不過我昨天用錯爐子了,火好小,煮了老半天雞翅才熟 = =。

    回覆刪除
  3. 松鼠動作很快.不到一小時就可吃飯了.不過時間有點晚.快到吃宵夜的時候.醬爆辣雞翅一 定很好吃.我喜歡.回來看妳的了。

    回覆刪除
  4. 好呀,回去來辦桌給大家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