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第117天 - 我的新廚房



2008219 星期二

雖然基本上松鼠算是還蠻愛煮菜的,但因為很注重感覺,因此廚房對不對勁以及「飯友」的反應會強烈影響到我煮菜的意願,如果廚房很擠很爛或很髒,或是大家對吃東西意興闌珊,我就不會很有興致煮了。反之,如果有個不錯的廚房,生活悠閒,有好飯友或只是自己吃,我就會花不少時間煮東西。

之前大家一起開伙,雖然室友們都很好相處,清理的習慣也都還不錯(我想如果讓我遇到會把髒碗盤堆滿整個水槽的室友,我應該會瘋掉吧),但是畢竟廚房是共用的,每個人的習慣都不同,不可能事事盡如己意,也因此一直沒有花太多心思在上面,很多小地方都是用將就的。今天傍晚開始建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廚房,松鼠好開心呀,也發現自己實在是還蠻龜毛的,哈哈!

忙了一陣子,大部分該有的調味料都備齊了,之前大家一起出錢買的食物也大致分好,家裡的冰箱終於插上電開始運轉,瓦斯爐也第一次點上火。搬回了碗架,打點好廚具餐具,把壁櫃和冰箱用食物塞滿,怡君還很貼心地把大炒菜鍋讓給我用(這在聖文森是珍品耶,有錢也買不到….)。因為我的單獨開伙加開一個冰箱,預期電費支出會增加不少(這裡的單位電費大約是台灣的四倍),所以室友們把耗電又其實不太使用的微波爐讓給很依賴微波爐的我,好方便把電費拆開來計算。

昨天添購了菜刀和點火器,新廚房現在只差個電鍋、砧板、小廚餘桶,和隨便我愛怎麼買的食物了。看著屬於自己的廚房,心裏真是滿足得不得了;即使未來每個月要多花點錢「養」廚房,我也覺得很值得 :D

今天去買點火器讓我覺得還蠻好笑的。印象中點火器在這裡是個不容易買到的東西,可是明明大家家裡的瓦斯爐又都必須要點火才能用,所以我始終搞不懂為什麼會這樣。中午無意間發現一間好大的生活百貨,連手電筒、檯燈和瓦斯的接頭都有賣,我就想說一定會有的;跑去跟櫃台說我要買點火器,正值青年的強壯黑人男性櫃員一本正經地告訴我:「我們沒有賣,因為那個很可怕(他用「scary」),太危險了!用火柴,用火柴點瓦斯爐比較安全!」我當場頭上三條線,這想法也未免太奇怪了吧 @%#(心裏OS:用火柴應該很容易燒到手吧?這裡的人會不會太膽小了點呀!?還有很多人因為怕水所以不敢游泳,可是一輩子住在加勒比海的小島上…@@)。怡君想到的則是,那煮頓飯用兩個爐子,炒不同的菜瓦斯爐還要開開關關好幾次,這樣豈不是每天要用掉好多火柴 =

不過這裡就是聖文森,很妙的國家。


最後松鼠在China Town」買到made in China的點火器(品質似乎不太好,不過至少可以用啦),果然中國人是「勇敢」的民族呀!



6 則留言:

  1. 這篇感覺怎麼有點無俚頭@@
    新的廚房看起來空間很大,但是流理臺好像沒什麼位置可以用?這對洗菜切菜來說是有點不方便哩~~
    沒有砧板?那菜要怎麼切啊=.=
    聖文森的瓦斯爐是沒辦法自己點火喔?還要用點火器...的確有點可怕...但是敢用火柴點瓦斯爐的人更猛吧~~

    回覆刪除
  2. 流理台右手邊其實有一塊空間可以用,不過這兩天用的感覺是的確有點小(所以嫌雜等物就不會放那了),一個人用勉強OK啦。

    砧板我自己買了呀,所以可以切了
    用火柴點火的話我都不知道一個人要怎麼點,我通常點火是左手轉瓦斯開關,右手用點火器(我想用火柴的話得兩個人吧...這樣有點驢,所以我猜他們是瓦斯開關先開...漏瓦斯 @@ 然後再點火,真的狠猛 XD)。

    回覆刪除
  3. 還真夠原始.這是哪個年代.要是我.還真不會用.也不敢使用.松鼠真厲害.不過千萬得小心.自己可煮一些愛吃的美食真好喔!

    回覆刪除
  4. 恩...,我想老媽是不敢用的。
    今天煮菜時風好大火還一直被吹熄說。

    回覆刪除
  5. 提到這個,衛衛家的瓦斯爐因為點火的壞了,所以是用打火機點的@@
    我到現在都不敢用>"<

    回覆刪除
  6. 哈哈,其實也沒那麼恐怖啦,如果有長嘴的那種點火槍就很安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