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8

第116天 - 一個人開伙

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吃對中國人來說是件大事,對既愛吃又注重品質的松鼠來說尤其重要。

在聖文森這幾個月來吃得還挺隨便的,除了剛開始花比較多功夫煮菜以外,已經好一陣子都是有一頓沒一頓的了。其實如果一個人住不用考慮別人的話我可能會餐餐煮(即使只是煮麵也要煮得內容很豐富….),跟有同好或是懂得欣賞我的廚藝的朋友搭伙就更是開心,即使大家都很忙通通是我一個人煮也無所謂(像在Lubbock時一樣)。但如果遇到飲食觀念和習慣差很多的夥伴就會麻煩些了。

目前吃飯的隨便的情形大概已經是我的忍受極限了吧;對我來說,吃東西花的是小錢,尤其是自己煮已經省非常多了,因此我不會為了省錢而不去買肉或是吃得很拘謹(何況這裏的肉價相較台灣一點也不高,只是供貨有點不穩定而已 = =)。昨天室友們決定從現在起每天一定要帶便當(因為要存錢出國玩),又鑒於下班後容易發懶不煮或是去游泳回來時間太晚,因此以後將每週煮一次,一次煮一星期份的菜,而為了更省錢也只會吃很少的肉。說實在的,這個決定超過我的極限還挺多的,幾乎沒有妥協的可能性;我會想要每天吃肉、材料用得隨心所欲、偶爾外食,也一點都不想一次煮一星期的份然後每天吃舊菜。

所以考慮了一下,我決定以後要自己一個人開伙了。決定之後還蠻興奮的(好像真的壓抑太久了= =),以後買什麼煮多少都看自己高興,蕃茄、排骨、美乃滋、好吃的麵包…..一些本來不太買的東西現在可以隨便買了。哇,好想趕快衝去超市喔,不過今天要上英文課,明天吧,明天再來大肆採購一番 :D。

2 則留言:

  1. 決定自己開伙是對的.像妳那麼喜歡吃的人.還是自己要吃什麼煮什麼.這樣才會感覺到有滿足感.而且松鼠現在手藝越來越好.千萬別虐待自己的胃喔!

    回覆刪除
  2. 對呀對呀,我會好好對自己的^^
    可是其實會擔心變肥說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