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4

第111天 - 運動的習慣

2008213 星期三

松鼠向來不喜歡慢跑(太無聊也太累了….)。快走其實是非常棒的運動,可是在台灣時我一點都不想去走路,因為走操場頗無聊,而街上空氣很糟,路上的車子、行人和紅綠燈也太多,我討厭擁擠的感覺。我也不特別鍾愛爬山(雖然爬很多,也還算能爬),因為空氣濕度實在是高到令人很不舒服;再加上大太陽,我很容易就會有中暑的感覺 = =。不論游泳、上pilates、做重訓還是踩滑步機,運動對我來說是得特別規劃時間去亞力山大進行的休閒活動。

最近我發現住在Town Hill還真是不錯呀。

其實身處在加勒比海,沒有三天兩頭去泡泡海水還挺浪費的;只是交通實在不便,我並不想下班後去擠那個一車裝20人的瘋狂小巴(有時候還上不了車只好作罷),或是週末花兩個多小時走臭臭爛爛又危險的公路來回(如果我像大使一樣住在Indian Bay旁邊,或是自己有車的話,我就會每天去游泳了 :D),所以只好選擇浪費一點了。

那為什麼說住在Town Hill好?因為地理位置實在是太棒了!往Cane Garden走一圈繞到Sion Hill回來,蜿蜒的山路車不太多,有一點坡度可是又不陡,走慢一點當散步(50-60分鐘),走快一點大約35分鐘,既可以維持心肺功能又會鍛鍊到一點腿力,正好符合我想要規律運動的時間和型態;加上不太潮濕的天氣、美美的夕陽,還有一路上和善的笑臉,每天傍晚去走一趟簡直是享受極了。

所以,心肺功能的部分已經找到解決方法,就剩下上半身肌力訓練和身體柔軟度的部份了。
目前松鼠打算每天早上起床後做八式動禪來增加柔軟度(其實最好的應該是瑜珈,只是那實在是不太受松鼠青睞的運動呀 = =),然後睡前做些各個部位的簡單運動來增加肌力,周末也會盡量找機會出去游泳(目標是雕塑曲線,所以得把自由式練好,以後不再游蛙式了..…)。這樣想一想,回台灣時我應該可以恢復到體重48-50KG、體脂20%以下的健康身材了吧^^。松鼠加油!

(還有….,那鍋某個據說正在厲行瘦身計畫的帥哥,也別貪吃貪睡,要一起努力喔~)



6 則留言:

  1. 體重48-50KG、體脂20%以下的健康身材..

    真的要體脂20%以下才算健康嘛?

    我的天啊 我記得我跟松鼠差不多高度
    現在是50公斤左右 體脂肪卻比你的標準多了8%
    太震驚了
    我也要來減肥

    回覆刪除
  2. 其實年輕女生的標準體脂是20-24%,28%的確是太高了些,會影響身形和健康。我比較貪心一點,所以把標準再設得低一些。

    回覆刪除
  3. 每天可以走卅分鐘以上的路,對健康真的會有幫助,尤其是腿部線條...
    最近天冷,很久沒騎單車了,加上瑜珈課又放寒假,我的腿越來越粗了啦>"<
    游蛙式真的不能雕塑曲線嗎?我只會蛙式...
    八式動禪是什麼??

    回覆刪除
  4. 蛙式喔...,我覺得會腿變強壯耶,雕塑全身應該是要游自由式。
    至於八式動禪,那是法鼓山的一個身心放鬆的運動,詳細介紹請看
    http://www.ddm.org.tw/ddm/zen/main.aspx?cateid=683&contentid=4057&page=0

    回覆刪除
  5. 每天能持續的走路40分鐘.這樣很棒喔.又健康又苗條.到時候回台北會很漂漂.希望能持之以恆!

    回覆刪除
  6. 對呀,希望真的可以變瘦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