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第110天 - 天氣

2008212 星期二

這幾天每天傍晚走Cane Garden,到山頂上時風大到幾乎讓我有個幻覺自己是冒著颱風天出門去運動的;還得戴帽子否則會吹到頭痛,雖然頭髮不長也要綁著,不然很快變成瘋婆子。

到目前為止,發現聖文森的天氣還蠻怪異的。

去年10月底剛來的時候天氣好得不得了,每天艷陽高照到我心裡在想:雨季都這樣,那乾季豈不是會缺水缺得很嚴重!?那時我以為聖文森是不會下雨的。後來有一陣子每天下好多場雨,我記得有一天我早起坐在客廳寫日記,到早上10:00時已經下了六場雨吧;雨來得好快,被滴到一滴就得馬上拔腿狂奔,否則一定變成落湯雞,可是也很快就停了,快到如果你在室內沒特別注意的話會根本不知道有下過雨,然後大太陽一出天邊就掛個彩虹,地過沒多久乾了,彩虹也消失了(從開始下雨到一切恢復原狀應該不超過15分鐘吧)。那時的彩虹多到讓我覺得實在是非常不稀奇….

之後看起來就像雨季了,三不五時會下場雨(不過也不會下很久就是了),出門一定得帶傘。目前的狀況是早晚幾乎都會下,時間似乎蠻固定的,所以我原本早起運動的計畫已經泡湯(因為一定會遇到下大雨),傍晚出門走路也得趕在6:30前回家。不過我覺得這樣很不錯,濕度適中,早晚有雨所以還挺涼爽的,白天大約27C;我猜現在應該是一年裏頭最舒適的時候吧,真希望可以一直這樣下去,夏天永遠不要來!

剛剛提到風,最近的風實在是大得離譜。家門口的各種樹葉一律被風翻得亂七八糟,怡君客廳的窗還得關上否則窗簾會被吹到快要掉下來的樣子。同事說Easter附近是起風季,所以帆船賽風箏大賽通通是在這個季節(不過今年Easter 3/23才開始,這起風季未免也太長了吧)。

三個月來看天氣這樣的變化,很好玩。不過變化這麼快,之後可預期的還有熱死人的夏天和颶風,我想「天氣」這個主題日後應該還會有第二集、第三集吧!


4 則留言:

  1. 熱死人的夏天?不知聖文森的夏天會熱到幾度呢?
    新竹現在也是在刮風,不同的是氣溫低多了,昨天10度,今天上昇一點...12度,可冷死人了~~
    難得有個冬天不用禦寒,松鼠可得好好把握呢!

    回覆刪除
  2. 好冷喔....
    說實在夏天怎樣個熱法我真的不知,大家都說很熱就是了。
    昨天晚上真是有夠像颱風天的,又風又雨...你可以想像看看我們是在山上的一棟獨立的房子的那種感覺 = =。

    回覆刪除
  3. 呵呵,我去尼泊爾,本來也以為很冷,沒想到「穿個長袖襯衫 + 薄外套」就好了。真是去「避寒」的...

    回覆刪除
  4. 哇....不錯耶
    感覺上台灣的朋友們今年冬天都被凍得吱吱叫,「避寒」,不錯啦!

    我們這也是,一堆老外來避寒說....(松鼠撐洋傘在外頭走的時候,他們拼命穿得少少地在曬太陽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