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7

第92天 - 三個月

2008125 星期五

三個月聽起來很短,不過對我來說代表的意義是「1/4的志工生涯」;意思是,加勒比海的悠閒生活已經過掉1/4,再重複三次這樣的時間就要打包回台灣了,日子過得實在是快得很可怕!

這段日子裡,還沒能善盡志工本分為服務單位做到事情,但就個人來說倒是過得很精采。

來不到兩星期就把離島幾乎都玩了一遍、在把我寵壞了的加勒比海裡浮潛和跟海龜小魚一起游泳、住在坐在客廳裡就可以欣賞到足以和九份媲美的夜景的寬敞松鼠屋、每天享受八小時以上的獨處時光、嚐遍了local的食物、認識了有記憶以來最多的外國人 & 講了從來沒想過會講這麼多的英文、寫了可能松鼠有史以來寫過最多的字 & 拍了過去十幾年加起來也比不上的照片數量……,還有累積了滿滿的和朋友的msn對話紀錄 = =。昨天聽到農業觀光計畫被砍的時候就想:「欸,就算現在真的要被送回台灣,其實好像也沒什麼好遺憾的了(但是認真說起來,當然還是有啦….還沒爬到火山,也還沒看到嘉年華)。」

可能真的很不喜歡生命裡有遺憾吧,所以很努力也很成功地在兩個月內把一個本來覺得是天大的遺憾轉變成美麗的回憶收藏起來,然後準備好自己的心情迎接下一段感情的到來。說到這裡,怎麼忽然覺得我的步調實在是太快了呀,快到我不禁開始幻想自己應該可以在三個月內就拍好一部電影,名字叫「小松鼠的感情世界」(這是這三個月裡養成的習慣之一 胡思亂想+胡說八道)。不過憑良心說,現在的生活步調實在是慢到家了,之前在Lubbock時雖然也慢,但還得忙著買菜忙著做飯做便當,現在….我都快忘了「趕」的感覺是怎樣了(只要每天要做的事情需要花掉三個小時以上,就叫做「很忙」XD)。
其實真的還蠻害怕以後回台灣會完全無法適應那裡的天氣、環境和步調…..

不過這麼久以後的事誰曉得?既然已經玩夠本了,未來的九個月就好好加強英文能力跟認真工作吧!


3 則留言:

  1. 既來之則安之
    時間長短不是重點
    好好享受吧
    Muriel

    回覆刪除
  2. 每天看日記的日子真快,已經過了三個月啦!
    我想松鼠是個很能適應環境的動物,一回臺灣又會恢復急性子了,別擔心: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