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第89天 - 純粹碎碎念~能量、朋友 & 因緣

2008122 星期二


以前就有過這種感覺,在走LP、做NuSkin的時候都有:我的能量是來自於分享、來自於我的付出,而且對象要是生物(人、狗,或是小鳥都可以)。其中等級最高、「最有效率」的是透過和朋友的深入談話,協助解除疑惑或是困擾。

透過分享和給予可以補充能量,我想這是我愛聊天的原因之一;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和某些人聊天我會很開心,體驗到幸福的感覺。
可是我不喜歡只聊五四三、生活瑣事,或是純粹打屁。對我來說,如果談話結束後雙方並沒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心也沒有更靠近一些,那就是在浪費時間,我寧可把時間拿來做其它事。所以我不喜歡人多的場合或是耗很多時間的大型聚會,也不太參與那種只是聊「事情」或是只講「別人的事」的談話。我想,大概會有人覺得我有點孤僻不太合群吧,尤其是在聖文森這種社交圈很小、可能有人會預期每個人都應該可以隨傳隨到或是沒事就到處social的封閉的環境。不過根據這幾年的體驗,我深深感覺到知心朋友才是我想要的,生命裡會有許多過客,有緣份認識很好,我會珍惜並尊重每個人,可是並不是每一位都會留下來成為知心朋友;離開那個環境後,大部分的人將只存在記憶中或
msn/email list上。也因此,在還沒成為很closed的朋友前,我不特別在意他們對我的想法或觀感。

在成為朋友後,我並不會刻意去經營跟某些人的關係,也很少打電話或是在msn上找人聊天。除非是特別投契,否則我一律只以email分享的方式跟朋友互動(其實嚴格說來不算是「互動」,只是我單向發出訊息而已)。但日子一久,有些朋友會給我feedback或是主動連絡,我們會開始有進一步的互動;漸漸地我發現,我的朋友們區分成好幾個層次,像是很多同心圓一樣,我是圓心,每一層和我的距離都不同,有些會「晉級」,有些則會被遺忘。
好玩的是,現在一些比較親近的朋友,絕大部份我都不記得是什麼時候或是怎麼樣開始變熟悉的,很多其實理論上根本沒有會熟悉的理由。可能這就是緣分吧,緣分真是很神奇的東西。


這兩天上班時間還挺忙的,好幾位朋友遇到困擾在msn上找我聊天。聊天的過程中,我發現我的思考變得清澈,傾聽和表達能力也變強了;而說再見時朋友們往往很開心,能量也提高了一些,還給我窩心的回應。其實我沒做什麼,我只有傾聽、釐清和鼓勵而已。重點是要有這樣的互動結果,朋友得對我非常信任和開放才行(在這裡謝謝海豚、公主、小天使和Nicole….)。

如果將來有一份工作可以讓我做跟現在一模一樣的事又有收入的話(寫東西+跟朋友聊天),那應該就是我夢想中的工作了
能量要流動才能取之不竭,朋友要彼此開放才能成為知己,因緣要隨順才能自在開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