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9

第76天 - 早餐的幸福

200819 星期三

今天幫室友們做了三明治當早餐。
其實家裡隨時都有吐司,超市也買得到需要的材料,只是Lettuce、火腿培根都很貴,再加上怡君不太care早餐、震華則是連麵包都懶得從冰箱拿出來烤所以每天吃牛奶加麥片的那種懶蟲,我之前也一直沒那個心情,因此兩個半月來家裡第一次出現三明治。

烤得微焦的吐司,夾了蛋黃半生的煎蛋、Pembroke的新鮮小黃瓜絲、游老師的愛心鮪魚和本地產的不知名cheese,再灑上一點胡椒鹽,附上一杯現打的木瓜牛奶,幸福的早餐讓我整個人都開心了起來,打從心底相信今天一定會是快樂的一天。

很想念在Lubbock那段每天起床做早餐的日子。大清早裹在暖暖的睡袍裡悠閒地喝杯熱水倚著客廳的柱子發呆(我也好想念我的小藍大口杯和小藍毛茸茸睡袍喔),然後慢條斯理地烤土司、抹奶油、拆cheese、剝生菜、煎蛋煎培根、塗美乃滋,用十分rich的三明治加上熱咖啡或酪梨牛奶把大夥兒塞飽後送出門,再獨自縮在餐桌旁的大窗子邊吃早餐邊看書。現在想想,好像我很喜歡照顧人,也頗樂於烹煮各種食物把身邊的人養得肥肥的……


不知道在哪看來下面這段話:

一個人的早餐只是一個蛋,

兩個人的早餐就是一頓愛。

一個人的擁抱只能抱住風,

兩個人的擁抱真實得發痛。

一個人的快樂多麼單薄,

兩個人的快樂滿出了你我。

一個人的痛苦苦得沒有盡頭,

兩個人的痛苦至少有個人說說。


當這世界上的某個角落有一個人願意疼惜你照顧你、不論你講什麼他都耐心地聽著、不管在做什麼事他都想著你、快樂悲傷時第一個想到要跟你分享,他想知道你所有的事,而你也想要每天為他做豐盛的早餐時,那就是幸福了吧!?
獨自哼著趙詠華的「早餐」,祈禱我的幸福可以早日來臨……


早餐(趙詠華)
詞:姚若龍 曲:李正帆
     
心情特別好的早上

提前半個小時起床

打算為他做份早餐

讓他心情好的跟我一樣

雖然最近他有點兒發胖

偶爾營養一下應該無妨

輕手輕腳 不敢太響

看他捲著身體睡的那麼香

為心愛的人做一份早餐

讓他在咖啡香裡醒來

不淮他說時間很趕急著上班

我要他一點一點感受家的溫暖

為心愛的人做一份早餐

讓他在奶油香裡醒來

不許他嫌炒蛋太老麵包太焦

我要他一口一口把我的愛吃完

為心愛的人做一份早餐

讓他從美夢中醒過來

要他一口一口把我的愛通通吃完

我要他一點一點感受家的溫暖


2 則留言:

  1. 我喜歡藍色字的那段話~
    每天能和衛衛一起吃早餐,即使是簡單的烤花生醬吐司,也覺得很幸福呢!呵呵!~
    趙詠華的這首歌我沒聽過,我猜是跟「最浪漫的事」同張專輯的吧?

    回覆刪除
  2. 對呀,我可以想像那種感覺,好羨慕....
    是不是同一張我不確定,不過也是比較早期的就是了。很幸福的歌,想聽再跟我要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