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1

第77天 - 交流,靠食物.......


2008110 星期四

最近和同事培養出一種特定的交流模式,那就是透過討論食物或分享蔬果來互動和培養感情。這樣不錯,感覺跟大家多了些共同話題,也和幾位同事熟了許多。

除了像Marina那樣超級愛聊天而且可以一個人滔滔不絕一下午的那種人,否則松鼠和大部分同事不在同一個辦公室相處的時間少(我們辦公室只有四個人:MarinaAnesia、怡君和我),也不是頂愛串門子,碰面時頂多是打個招呼哈拉一下,很難有機會真正聊起來。不過大概我太愛吃了,總會把握機會了解各式local食物和烹調方法,還很積極地主動發問和學習,現在大概全觀光部的人都知道我很「融入當地」了吧(小地方事情少,芝麻大的事也很快就傳開,似乎所有人都知道所有事情,只有對八卦沒興趣的我常在狀況外……)。

忽然體認到「食物是微笑以外的世界共同語,是拉近人跟人距離的好工具」,因為大家都得吃!在物資不太豐富的聖文森,分享食物應該是向人表達善意的好方法吧。截至目前為止,我收到的有Juliet的椰子、南瓜、golden apple、柳丁、洛神花,Jerelyn自己種的黃秋葵,還有副部長(Permanent SecretaryPS)的callaloo soup(以上一律附帶烹飪教學)和不知誰分享出來的巧克力;分享出去的則有橘山的西瓜和棗子(好像太少了點,我會再繼續努力的 :P)。也有幾次和RochelleAnesiaWynne交換點便當盒裡的菜色嚐嚐味道的經驗。

在這個過程中,我很驚訝地發現我竟然有三位說出做到的同事耶(Marina不用提,她是想到就馬上做好的人,比我還有行動力,先不算,將來再單獨介紹她)-JulietJerelynPS,實在是太特別了!來聖文森前我就已經有心理準備這裡的人應該說話不太算數;待一陣子後更加確定人家答應你什麼事隨便聽聽就好了,別放在心上。沒想到那三位竟然把自己的承諾當作一回事而且很快做到,實在是太佩服了;該怎麼說呢,出淤泥而不染嗎?

不過看來情勢不妙,現在開口閉口都是煮菜,我似乎已經晉升成家庭主婦的等級了,只差沒有小孩可以聊媽媽經 = =。可是怎麼辦呢,這裡沒有好餐廳呀,沒餐廳討論就只能聊煮菜了 XD
今天的相片跟各位分享Juliet的愛心柳丁做成的橙汁排骨(沒有濃縮柳丁汁排骨沒有油水,火也太小炸不起來所以賣相不佳,不過味道挺好的啦)、台式麻醬涼麵,和Juliet牌洛神花茶。三個人吃掉半缸麵和1.5排骨,很滿足的一餐,我們實力愈來愈強了~。我有信心,在回國前可以把震華從72公斤養到80公斤,哈哈!





2 則留言:

  1. 「食物是微笑以外的世界共同語,是拉近人跟人距離的好工具」這兩句話還真是貼切啊!~
    松鼠該不會在回國前把自己養到六字頭吧:p
    今天的相片...沒有link耶!還是說就是那一百零一張?

    回覆刪除
  2. 欸,不行不行,我的目標是回國時48-50公斤,我會努力的。
    沒有別的相片了,就那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