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2

第67-68天 - 過年


20071231 200811 星期一 & 星期二

如果沒那麼常連絡(或是記性不好),跟其他國家的志工們互動的前幾句話難免會有一句是「你那裏現在是幾點呀?」。在大家在網上狂sendHappy New Year」的訊息,期待著倒數計時過新年(然後放假)時,看著msn list上的國合會群組,突然有個怪異的念頭:如果開個一整天的聊天室,每個人都加入,我們可以幾乎一整天都在跨年耶….好奇怪的感覺,怎麼一年的最後一秒鐘好像因為「國際化」而顯得不太稀奇了(如果在飛機上,如果飛對方向和時間,那又是什麼樣的情形呀….)?

無聊的人的無聊想法!

吃完飯走回辦公室的路上才發現台灣的2007年就在松鼠等待中午12:00出去吃飯時悄悄地過完了,十分地沒感覺……..

辦公室提早一小時打烊,3:00就放大家回家過年,然後我一個人在家沒去參加日本志工的聚會,過了個很可怕的傍晚。

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用眼淚鼻涕浸濕兩條毛巾,也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哭到沒有眼淚,今天一次體驗到了。一個人縮在沙發上好孤單好無助,沒有人會心疼自己的感覺很難受,好想有個人在身邊可以讓我抱著哭;我不知道那兩個小時究竟是怎麼過去的,可是很神奇,哭完後竟然舒服多了,似乎嚎啕大哭對我來說是個還不錯的宣洩管道。

晚上到李媽媽家跨年時眼睛還是腫的、聲音也很有磁性,還好沒被發現。塞了肉圓西瓜朴仔餅瑞士捲後走去海邊看Young Island的煙火;對被慣壞了的松鼠來說,那真的只是應景的而已,很普通,很沒感覺……,不過因為是第一次拿著相機認真拍煙火,倒也玩得蠻開心的。回到室內還吃了好多鹹酥雞…..超肥的晚上,都凌晨1:00了還在拼命把東西往嘴裡塞,平常9:00就沒電的蘇伯伯也high得很;還好託猴子的福我們可以早點離開,不過也已經是2:00了。在回家的車上聽到件事差點沒讓我下巴掉下來,所以一定要記下來:扣除去志工聚會吃的晚餐,震華晚上吃了三大顆肉圓、兩片瑞士捲、兩塊black cake、一個芋頭酥、一整片朴仔餅,還有鹹酥雞和其它有的沒的的糖果水果之類的……天哪@@

2008
年的第一天除了第一次做coconut dumpling、煮callaloo soup、打golden apple juice,和看冬季戀歌以外,真的沒做什麼事。不過早上寫了封信做了個決定,心情好多了。既然新的一年已經開始,那我就來開心過生活吧!


今天的相簿放了松鼠的callaloo soupcoconut dumpling、李媽媽家的精緻美食,還有松鼠的煙火處女作。出門前找Ross惡補如何拍煙火,他一直提醒快門別太慢,還有要調低曝光補償否則會爆掉,本來很難想像為什麼會爆掉,結果真的有拍到一些說,馬上就了解啦!不過有幾張像大火球還有妖怪花的很好玩,所以還是放上去了。Young Island的煙火放了半個小時,頗陽春,大家就將就看囉 :P


後記:

問Ross今天煙火相片可以改進的地方在哪裡,他說:好一點的相機,精采一點的煙火應該是最重要的兩樣,哈!

欸,很有道理,不過好像太切實際說......。我也想呀 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