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3

第69天 - 一念之間

200812 星期三

08
年的第一天不小心被混掉了,理論上今天應該要來補寫New Year Resolution的,不過到現在還沒有那個心情,倒是有些想法想要記錄下來。

這兩天心情好多了,因為想通一些事情。很感謝阿麵和阿霓這五六天來幾乎每天照三餐的關心和陪伴,陪我一起走過最辛苦的幾天;沒有你們,我真的會非常寂寞和無助,不知道情緒要低落到什麼時候。

曾經我懷疑過到底自己是個理性還是感性的人。在我的身體裡,似乎同時存在著兩個極端的靈魂,一個感性而熱愛人群,另一個極度理性會和人保持距離。據我的觀察,感性的那個表面上比較dominant大多數的時候,理性的靈魂只是默默地觀察和思考,但實際上它的影響力卻大過前者。意思是,小事由感性來決定,大事就交給理性。雖然我不太能隨心所欲地運用這兩者,可是它們顯然自己分工得還不錯。


昨天寫信的時候,一些想法突然不自覺地跳了出來;迅速地整理好,恍然大悟轉了念頭,輕鬆許多,也覺得未來其實還是一片光明。不過是一念之間,我瞬間從滿是雲霧濕濕冷冷的棲蘭160林道來到了奇萊稜線灑滿陽光的大草坡,體驗到豁然開朗的感覺。一個感性的開始,可是帶出理性的念頭。

「念頭」真是個很奇怪的東西,明明存在卻又看不到,明明屬於我們卻又不受控制;一個敲進心坎裡的念頭,勝過一千句不痛不癢的言語。那每天腦袋裡閃過的上萬個念頭是如何在影響著我們?又究竟哪些有用哪些沒用?如果說是隨機,未免也太宿命了吧!
是不是該去把靜坐的習慣再找回來呀?


3 則留言:

  1. 靜坐,還有拜...??松鼠很久都沒做了吧!偶爾花點時間在上面我想會有幫助的唷!~

    回覆刪除
  2. 靜坐真的不錯呢,可以順便聽聽自己內心要告訴自己的事情喔~

    回覆刪除
  3. 恩,我打算下週開始早上6:20-6:50來靜坐,周末還是要先睡到自然醒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