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1

第66天 - 看電視

20071230 星期天

昨晚歡送豪呈的potluck到11:00才結束,凌晨1:00上床翻到1:30還沒睡著,4:30又爬起來去送機,6:00回到家倒頭就睡,翻來覆去真正起床時也已是10:30了,早上已經過掉了一半。心情跟天氣一樣陰雨綿綿,正好有藉口可以窩在家糜爛一下。

客廳的那台電視兩個月前測試好遙控器後就再也沒被打開過,連是黑色還是銀色我都說不上來,就算哪天給人偷偷搬走了我可能也不會發現…..。我還是喜歡自己主動挑選要看要聽的東西(同理,我也從來不聽radio;所以我的硬碟裡備有各式電影、日韓大陸劇、卡通、漫畫、音樂和影片,多到我幾乎可以確定這一年是看不完的)。

即使是對著小小的螢幕,重感覺的魚兒還是要營造一下看電視的舒適氣氛。把沙發搬好位置,螢幕橋成躺下時正好可以看清楚的角度,沙發旁放了擺好Joy牌愛心蛋捲和Mauby的椅子,嘿嘿,慵懶的一天從這裡開始。

看了兩集的Planets,很好看卻不十分滿足,決定今天再開始看一遍冬季戀歌。有那麼多沒看過的卻偏偏要選這齣,可見潛意識裡還不想那麼快就跳脫目前的狀態 = =。一年半前在奇蹟天堂裡分享第一次看冬季戀歌,提到對自己的感情世界裡始終風平浪靜、沒有過刻骨銘心的感覺而感到有點小遺憾,想不到這次再看時已經一語成讖。不想說後悔,只能怪自己過於天真和任性,用小遺憾換來了個天大的遺憾。

原本對女主角友真一直放不下誤以為死去十年的初戀男友、不斷拿回憶來折磨自己和未婚夫相革的不乾脆始終無法諒解,對於相革的不肯放手也覺得何苦來哉。這次再看,我可以體諒友真和相革的心情了。愛上一個人是什麼樣的滋味?如果愛上的那個人心不在自己身上,人卻又仍然存在於你的世界中,那種滋味又如何?兩個人真心相愛是何等幸福?但當一切已不復從前,那種失去的痛苦又該如何承受?友真強迫自己換掉十年來固定的公車座位、燒了畫像、用盡各種方法不去感覺再次相遇的初戀男友,試著珍惜身邊的幸福時,我完全可以理解她企圖用理智來壓抑情感的想法,因為我也做過類似的事;很辛苦,而且就算花上很長的時間還不見得可以得到想要的結果。

很容易就因為劇中人物的一句話而落淚,複雜的感覺怎麼理也理不清頭緒,乾脆不理了,今天就當個純粹感性的魚兒靜靜感受吧。看電視也可以看成這樣,我想我現在真是太脆弱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