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第54天 - 英文會話魔鬼訓練營

20071218 星期二

今天在辦公室8小時,大概有6小時在聊天吧,一發不可收拾到沒有時間寫昨天的日記,原本打算交給團長的工作報告更是不可能開始;不那麼喜歡聊天的怡君好像快崩潰了。

平常做事超認真接近工作狂的Marina最近有愈來愈放鬆的趨勢,她今天看起來根本沒有想要工作的樣子,我幾乎整個早上都站在她的大桌子前跟她聊天。上廁所經過隔壁辦公室隔著玻璃和裡頭的同事打個招呼,還被叫進去聊了一小下(每次CamilleRacquel見到我都會說:妳應該要常過來找我們呀!);中午Rochelle來吃飯也一吃吃了一個多小時。下午去隔壁還Camille東西,整個辦公室的人通通在聊天(而且不管去到哪裡,我都會看到工友阿姨Juliet喔),松鼠還被抓去編了一條黑人辮子…….。我有個感覺,大家好像已經開始放假了@@

今天講話講到我都覺得自己是來觀光部參加一天的英文會話魔鬼訓練營,內容涉及宗教(宗教歷史及天主教徒之基督徒之我見)、解剖(特別針對食用豬隻)、手工藝(如何打鈕扣結?雖然很簡單,可是我接近肢障又健忘怎麼可能會呀<-不會中國結、不做拼布,也不會畫圖,所以我多了一個封號:「computer girl= =)、烹飪(如何自己做椰奶?)、旅遊、就業(學歷如何影響薪資?)、娛樂、家庭(我的同事有200位親戚@@)、採購(何時買菜最適當?)、節慶、交通(搭小巴常識)……能在步調龜速的聖國體驗到「趕課程」的感覺,實在是太特別了!

在很多不懂的單字和不斷的猜測中,Marina的標準英文我可以聽懂大約80-90%,偶爾還會學到一些單字;CamilleJuliet的聖文森英文我就得一直猜,大意了解,可以胡亂對話,可是大概只有50%有真正聽懂。至於speaking,松鼠不怕丟臉所以直接硬講讓大家猜,好像有愈來愈流利的趨勢耶,我都很佩服自己,還可以跟人家用英文開玩笑講些五四三……要講的東西大概有80%可以表達得出來吧。

不過講歸講,我目前用的是別於聖文森方言的另一種broken English XD。這兩天得趕快來跟兩位英文家教的人選連絡一下,看看能不能從一月開始上課,糾正一下我的用詞遣字和文法,希望這一年可以認真把英文練好一點。


2 則留言:

  1. 相簿呢?相簿呢?
    鈕扣結我會,松鼠出國前忘了幫妳惡補一下了~
    能在一天之內聊這麼多,看來松鼠的英文真是進步神速呀^^

    回覆刪除
  2. ㄟ...都在聊天,沒有時間拍照啦....
    很忙耶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