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第53天 - Walk by myself



2007
1217
星期一

為了因應即將到來耶誕假期的物資短缺,政府很人性化地提供我們每人一天的shopping day去採購東西,時間任選,只要在12月底前請就可以了。昨天去游Young Island,今天要早起去Nine Mornings,松鼠預期今天會想休息,所以上週就決定好挑今天當shopping day(耶誕假期或過年出國的計畫泡湯了,所以連假對我來說一點也沒用,因為如果不出國,兩天和四天的假就完全沒差,就算要去最遠的離島也頂多兩天就夠了)。
一早去了Nine Mornings(這個耶誕節前的連續慶祝活動要持續到24號才落幕,請容我屆時一次分享),回到家還不到7:00,真早。

除了Nine Mornings之外,今天最期待的事就是去Midway Butcher買新鮮豬肉和牛肉了。花了將近半小時走路到公車站(下山途中到Cecilia的雜貨店串門子時才知道,原來往不同的方向要在不同的地方坐車;我們之前去Indian Bay等公車的Sion Hill只往windward side開,我們家附近的車只開到城裡,往leeward side的話必須到城裡換車….),那邊還挺混亂的,一大片空地上停了很多車,很多人走來走去,可是一個站牌都沒有(就像我之前說的,每個的人都「應該」知道所有的事,所以不需要指標);不過聖文森的黑人老兄們真是熱心,看到我呆頭呆腦在找東西的樣子都會自動跑來問我要去哪,然後我就被一路指,指到一輛小巴前,確定那是可以到Layou的車。我說我沒有要去那麼遠,到Gunn Hill就好了,竟然連司機都不知道那在哪;他確定我認得出來要下車的地方,就叫我上車去等了。這一等,等了二十幾分鐘才開車(@%#$,奇怪,旁邊一輛輛車都開走了,我們是在等什麼呀?車頭對著太陽….好曬)。這是我第一次坐前排,塞在司機左邊腳還會卡住排檔的那個位置,左邊還坐了一個怪怪的男生。隔天到辦公室問同事才知道,原來我坐的那輛是要跑比較遠的地方,因為搭的人少要等比較久才開車,所以短程旅客不去坐,司機得等更久才能湊到足夠數量的乘客發車;下次就知道了,其實去買肉不用等這麼久的車的。

弄了這麼久,結果坐車只花了10分鐘。然後…..我˙白˙跑˙了!肉攤的先生跟我說新鮮的肉(豬肉、牛肉、山羊肉…..)要每天中午12點以後才送到,而且昨天(星期天)沒營業,所以今天上午只有上星期剩下的冷凍豬腿(而且是一隻隻的全腿@@),我要買絞肉或是其它部位的肉他都愛莫能助。

肉攤所在的位置是至高點,可以俯瞰整個Kingstown的平原,很漂亮;一時興起就決定散步回家了。一路上都是下坡,理論上應該很好走;可是公路很窄,沒有路肩也沒有人行道或水溝蓋,車速超快,彎道又多,走起路來其實挺危險的(事實上,也沒有人會這樣走….),有好幾次車子迎面衝來沒地方躲,松鼠只得趕緊跳進排水溝裡,不過有好些路段根本連排水溝都沒有@#!$%。我想我真是心情太好了,頂著平常最厭惡的大太陽(風太強了,很難撐傘)走這樣的路還開心得不得了,像小學生出門遠足一樣,看到什麼都覺得很新鮮有趣,邊走邊拍照。就這樣大約走半小時到Kingstown邊緣的Aunt Jobe’s(美國人開的高級超市),買了只有那裡才買得到的桶裝鮮奶和不錯的雞翅和麵包,其他東西實在是貴得太離譜,一點都不會想買但卻非常想拍照存證,所以待在那裡的時間有80%都在照相吧 :P
可能是昨晚沒什麼睡high過頭了,從Aunt Jobe’s回家原本半小時的路被我走成一個半小時;背著重重的東西還到處逛,和店家東家長西家短,我都在想會不會太融入當地了一點啊。雖然到家差點沒累死,不過真的很好玩。一個人的悠閒,很享受^^


今天的相簿
帶大家看松鼠開心的上午行程(下午太累,直接睡掉了),還有Aunt Jobe’s Market滑稽的蔬果價錢(參考單位換算:1 EC = 12 NTD1b = 454g <1斤)enjoy it


2 則留言:

  1. 那個~塞滿了人的麵包車就是公車啊@@
    路 邊的狗狗好可愛,看來很享受的樣子^^
    ...看到卡西歐的玉石鐘:O ~那些紀念品店的東西也是標EC的價錢嗎?是的話就不貴也~
    哇!豆腐要16塊多,那個草莓...真是太貴了QQ
    卡夫卡cheese臺灣一包只賣69元臺幣說...果然是高檔的超市~
    PS.看起來很好吃的生日蛋糕要價多少啊?

    回覆刪除
  2. ㄟ,生日蛋糕沒有標價所以不清楚,不過那間店的東西應該大部分都是從美國運去的,所以生鮮會很貴,蛋糕應該更離譜。
    華人其實很強,做生意做到這來。我們有China Town,專賣made in China的東西,在路上也偶爾會看到很熟悉的民生用品,昨天還買到大陸來的蒜頭 @@。
    沒錯,那就是公車,除了前排有司機和排檔只坐三個人以外,一排一律擠四個。
    狗狗真的很可愛,我最近超愛拍。而且不知為何,我們這裡有一半以上的狗都是小黃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