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0

第55天 - 買肉記


20071219 星期三

來聖文森前,想像未來一年應該會有非常多空閒時間可以自己安排,所以co了無敵多的韓劇、日劇、電影,帶了一堆有點硬的書,買了顆排球,還帶了網球拍和陶笛想來好好練習。結果到現在快兩個月了,電影沒看,書沒看,網球沒學,排球和陶笛還是全新的,每天好像都很忙的樣子。
到底在忙什麼?其實沒有。聖文森的時間似乎過得比較快。
Marina小聊了一下,寫完給團長的明年度預訂工作計畫就中午了。對於我前天沒買到肉,Marina一直放在心上,比我還積極地一直催促我今天趕快去買(而且是吃完午餐馬上去,她說因為12點現宰豬肉運到,晚了就不新鮮了),不要等到星期六再去人擠人。所以….松鼠第一次利用上班時間出去辦自己的事情(上班時間出去跑銀行、買菜對大家來說是稀鬆平常,也很合情合理的事….)。

怡君跟我很順利地坐到不用等的小巴,一下車看到一大串的sausage吊在門口心情實在是好極了。老板是來自英國的兩兄弟,長得好像,他們對「帶動並提升聖文森的屠宰產業」頗有熱忱。為什麼這樣說?在local的超市裡,豬肉基本上只分stew(來用燉or BBQ的)和chop(台灣用來炸排骨的那個部位)兩種,頂多加個豬尾巴,很偶爾有spared ribs(小排骨,不過很臭而且不漂亮,以後不敢買了);如果跟肉販買,更是什麼部位都沒得挑,他們把整隻豬切成一塊一塊,買豬肉時只要說要幾磅就好了,買到什麼得看運氣(松鼠第一次聽到時差點沒昏倒;不過仔細想想,反正不論什麼部位,他們的煮法通通一樣,所以真的沒差)。英國兩兄弟要示範給聖文森的民眾看:原來吃肉有這麼大的學問!

不過有點驚訝的是,整隻豬直接吊在那,所以豬肉沒有事先處理好,更沒辦法冰起來(果然要早點去才會新鮮);我跟他說要小排,他就當場去身上一塊下來,還帶皮的(松鼠從來沒想像過小排上面也會連著皮還有一層厚厚的油 = =)。他還很熱心地指著一塊牛肉跟我說技術團的媽媽們超喜歡那個<-牛腱,用來煮牛肉麵的….所以我也買了一大坨。豬肉每磅8 EC,單價大約是超市的1.5-2倍;牛肉10 EC,沒有比超市貴太多;兩個加起來兩公斤多, 45大洋(震華和怡君不太花錢在食物上,所以他們不買,這些是松鼠未來大約兩個月的額外肉品)。另外還買了三條sausage8 EC(每磅12元)。好幸福喔,終於買到肉了(雞肉已經吃到膩,不算是肉….^^
回程時經過震華的辦公室,我們把肉拿去冰順便參觀了一下,難得下午人在外頭,所以大家又一起逛了一下市場,唯一的收穫是被開車經過的團長撞見@@.....(上班時間在外遊蕩,看來又要更黑了 @#%$)。
走回辦公室,再跟Marina講一下話就已經3:30了;今天還過得真快呀 = =

今天是鄰居Wendy的生日,傍晚跑去送了點小禮物然後聊天拍照,回到家慵懶得不得了,只燙了秋葵和蒸幾顆包子果腹。吃完懶得動坐在沙發上繼續聊,這一聊竟然聊到10:50(看錶前松鼠猜大約9:00,震華還猜7:45 XD….怎麼聖文森時間真的過得這麼快呀!)不過這好像是我們第一次聊這麼久,感覺還不錯,讓我想起以前在羅東跟麗玉和書輝每晚泡茶的日子;雖然時間都不知是怎樣過的,什麼正事也沒做到,可是還挺懷念的呢……不知道他們最近過得如何,恩,等一下來寫封信好了^^


今天的相簿請按這裡


1 則留言:

  1. 松鼠果然是肉食動物:p
    牛肉和豬肉換起來並不會比在臺灣貴,松鼠可以開心地吃兩個月了^^
    聊天聊成這樣@@!!!
    還沒時間看照片,晚點再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