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8

第43天 - 空。忙

2007127 星期五

今天不想在電腦前吃早餐。

已經好幾天都大門緊閉只供出入,今天推開了門,用空心磚擋住門腳,然後搬了張椅子坐在陽台上,把三片烤得微焦的土司和一大杯愈喝愈不怎樣的保久乳擺在白色的水泥欄杆上,視線很自然停在樓下草地上唯一會動的東西-雞(攝影老師說得沒錯,畫面裡如果有動物會很快引起人的注意力)。一隻色彩斑斕的大公雞在前頭跑,後面跟了一串公雞、母雞、亞成雞…..,大夥兒夾著翅膀拔開兩隻腿奮力追逐,像是三四顆導彈飛彈緊跟在後;大公雞偶爾還會來個突然轉向,搞了半天原來牠不知叼了什麼好料想要自己獨佔,白白軟軟地好大一片(像「雞皮」@@),所以才會被同伴追殺。

同時間,旁邊高一點的地方兩隻Kingbird一邊嘰哩呱啦亂叫一邊從這棵樹追到另一棵樹上,很好玩的樣子。看到那個粗粗的嘴裝在一顆大頭上,然後接在同樣是灰樸樸但很優雅的身體上,其實還蠻好笑的。旁邊xx蕉叢上閃著亮綠色的小點點,冠峰鳥忙碌地頂著長嘴,緊張地以每秒幾十下的振翅速度讓自己暫時固定在空中,在各個花柱裡東戳西戳,不斷重複「迅速移動->固定位置->我戳!」的動作(吃了人家的蜜,到底有沒有幫忙傳到粉呀?)。
突然發現大家都好勤奮喔,一大早就開始認真地為生活而忙碌。那…..我站在這裡幹麻呀?腦袋空空地,享受偷窺的樂趣嗎?

昨天聽到一個天大的好消息,我們在12月底前有一天的shopping假,讓大家採買耶誕假期間的民生用品(因為平常街上的商店大多4:00就關門了,超市也關得很早,下班後很多東西都買不到…..聖文森政府實在是太有人性了呀!),時間可以任選。之前哈了很久的24號,理所當然就變成我們的「shopping day」啦(Why? 因為22-23是周末,25-26Christmas holidays,加上24號,我們就有五天的連假可以出國了耶^^)。

這將是我結束聖文森工作前最長的假期了,下一次的長假是明年三四月的Easter(四天),其餘就只剩週休二日沒得出國。本來就知道聖文森交通不便了,到哪裡都要轉機(而且出去沒得選,只有一間又爛又貴的Liat航空),扣掉頭尾兩天只剩三天,能去的地方不多。不過雖然很短,我還是想去古巴;加勒比海-古巴的資訊很少,花了好多時間才查出從聖文森要怎麼飛,得轉三班飛機吧,不過試了一陣子,完全不可能有機位(哇…..我們的長假來得太晚了 ><)。第二個選擇是比古巴近一點的牙買加,找機位找了好久,花了好大功夫終於湊出機位(松鼠好得意),不過得24號先到Antigua過一夜,然後玩25-28號(把shopping 假挪到27號,28號再蹺一天班)才行;哪知光是機票就要850多美金,跟本來預估的五六百實在差太多了。
唉,搞了半天,原來是白忙一場,希望也幻滅了。第二個備案是可以直飛的鄰居-千里達(Trinidad)或是巴貝多(Barbados),這個不急目前也沒這麼有興致,就週末再來研究吧,不吸引我的話就耶誕節一個人去走路環島好了。 

晚上塞了點Aunt Jobe的麵包,喝了罐cocktail de fruits就不想煮飯了。

9:00心血來潮泡了杯媽媽的愛心芝麻糊,關了燈在陽台上站了一會兒。滿天密密麻麻的星星,松鼠只認得出仙后座(其實也不太確定);熟悉的獵戶和北斗七星不知道跑去哪了。一直以來,什麼季節什麼時間哪個星座該出現在哪個位置,我怎樣也搞不清楚。可是站在星空下,我還是感受到一絲寧靜和喜悅,有那麼一瞬間,我的頭腦是放空的。感覺很好。

不過這樣的靜謐很快就被破壞了。稍一閃神,耳邊馬上飄進從城裡擴音器中傳來的叫囂聲和重低音的節奏;又是一個星期五的狂歡夜!環島公路上進出城的車子絡繹不絕(奇怪,在十一萬人口,國民所得是台灣1/3,進口汽車關稅高達60-90%的小島上,哪來這麼多車呀,也想不通這麼晚了他們待在外面做什麼….)。如此俯看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小山城,再仰望蒼穹,感受自己的渺小的存在,突然覺得自己和這個世界是抽離的,彷彿一切跟我不相干,我只是個局外人,默默地冷眼旁觀,看看這個世界、這個地方發生了什麼事、大家又都在做些什麼。突然間覺得大腦又空白了,好累、好想睡。

那就去睡吧。


今天沒有相簿


1 則留言:

  1. 可以看到滿天星斗,真是難得,松鼠好好欣賞唷!回臺灣就很難看到了~
    這個月15日好像有流星雨?不知道聖文森能不能看到呢?如果可以的話一定很壯觀說~
    松鼠最近似乎有些發懶...不過,早睡早起身體好,想想也不錯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