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6

第42天 - 吃東西~ 樂趣 or 麻煩?


2007126 星期四

這個問題如果是在台灣問我,只要請米米代答就可以了。如果是在聖文森,那我就得好好想一想了。

中午試了辦公室後面餐廳的
BBQ雞翅餐,口味挺清淡的,雞翅先炸後烤,再淋上醬汁,肉質很嫩也不會太鹹,非常美味;不過不便宜,小份的要8 EC(約台幣100元),再加杯golden apple的果汁就花掉10 EC了(吃得倒是很心滿意足)。昨天中午花了12 ECcallaloo soupchicken roti,也都還不錯。


今天星期四,這週到目前為止松鼠已經有三天中午吃外食了(還好晚上外頭只有KFC可以吃,我又正好沒興趣)。在聖文森吃外食除了貴以外,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幾乎沒有纖維素:一大個盤子裡有大量的澱粉和蛋白質,但是蔬菜只有一小撮胡蘿蔔/高麗菜絲,應該不到1/5個拳頭大吧。基於上述理由,我們之前盡量不在外頭吃飯。


我算是個愛煮菜的人,不過對我來說,煮菜是要有心情的,得天時、地利、人和才行。現在廚房的流理台雖然有點小,調味料也還沒整理好,不過鍋具使用方便,空間也還算寬敞,所以「地利」這點算是有一半ok。另一半不太ok的原因是….材料實在是太少啦,比Lubbock慘多了! 肉類基本上只有雞肉,豬肉很難買到滿意的,牛肉怡君不吃單價也比較高,買魚得要碰運氣。不過最近懶得開火,主要是因為天不時,人也不和。

天不時通常是因為太晚回家(其實只要不是六點前到家,我就覺得晚了、懶得煮),晚餐就蒸個地瓜加燙青菜,或是塞兩顆包子了事,更別提做便當了。人不和的可能因素很多:累、懶、心情不好、有其它重要的事想做(例如趕xx進度)、沒興致(沒有注重「吃」的同好,或是煮了好吃的東西也沒人賞識….)。總之,因為天不時或是人不和,最近松鼠愈來愈少好好煮東西了。


一直覺得「吃」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樂趣,好喜歡到處去找好吃的東西來吃(即使吃來吃去都是那幾樣,只要是我愛吃的就很開心
^^),外頭買不到的話就試著自己煮;即使在羅東時一個人住只有電磁爐可以用,每次開火也都是五六樣材料以上的小火鍋。現在這樣,連我自己都有點受不了,怎麼愛吃的松鼠竟然會淪落到如此田地呀?

在這裡,想吃得健康好吃又不花太多錢,非得自己煮不可。現在吃東西對我來說究竟是樂趣還是麻煩,連我都搞不清楚@@


PS
:材料的部份,聖文森有一點比Lubbock強的是:我們有技術團免費供應吃不完的綠色蔬菜!對貪吃的松鼠來說,這點大概是這裡唯一值得欣慰的事了吧。



今天的相簿帶大家看這幾天的外食,還有今天煮的印度咖哩雞,外加今天在辦公室快睡著時試玩手動對焦功能的照片。請按
這裡。



3 則留言:

  1. 哈哈,謝謝啦。
    (其實....昨天的印度咖哩是失敗作-蔬菜加太多所以太濕了。噓,別說喔。)

    回覆刪除
  2. 啊!啊!啊!這篇竟然有人比我先留言Orz
    臺灣的外食雖然沒有貴到嚇死人,缺點也是幾乎沒有纖維...不過到麵攤也可以點個燙青菜什麼的,這點可能真的比較方便些~
    地瓜+燙青菜...真不像是貪吃松鼠的晚餐也!

    回覆刪除
  3. BBQ雞翅的賣相很不錯也!還有彩色的蔬菜~
    不過那果汁還真小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