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6

第41天 - 專注

2007125 星期三

「專注」是我很喜歡的一項特質;我很容易專注,也幾乎只要是我真正專注的事情,就可以迅速完成。只是之前一直認為無往不利的特質,最近發現其實也有不好的時候;果然凡事都是一體兩面,得練習如何只發揮它正面的功能。

因為這個特質,我是個很需要目標/生活重心的人,即使是很小的目標都好,煮菜也可以。正常的情況下,即使沒有白紙黑字寫下來,我也會自己在心裡設一個目標。沒有生活重心的話我會失焦,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然後討厭自己。

來到聖文森的頭一個禮拜,目標很明顯是要搞定生活上的事趕快安頓下來。有了網路之後,我花了兩個多禮拜日以繼夜地把每一天的日記補上;然後Ross來了又走,接著Dabu復活,好像可以開始認真寫東西了。不過這幾天我的焦點並沒有轉到荒廢已久的奇蹟天堂,而是放到自己的情緒上了。這樣不太好玩。


早上看到盛噶仁波切的話:「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快樂與喜悅,完全來自於希望別人幸福。這個世界上所有的悲傷與痛苦,完全來自於希望自己幸福。」,就這樣我突然被敲醒了,選擇換了個play list,開始轉換自己的心情。


我還是不夠堅強也不夠灑脫,可是我會開始試著把焦點專注在別人的幸福上。偶爾狀態是那樣的時候,真的可以感受到很多的快樂和喜悅。


今天沒有相簿



1 則留言:

  1. 這兩句話太沈重了...
    我多麼想要讓自己幸福的希望,不會帶來悲傷與痛苦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