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4

第40天 - 音樂之於我

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今天情緒有點低落,沒什麼心情寫東西,不想做事,班也不知是怎麼上完的。打混的成果是機械式地將六月以後奇蹟天堂的文章備份到天空部落格,還有把在聖文森拍的相片分門別類整理好。到昨天為止,經過刪減後, 39天共留下1451張相片,平均一天37張。

我實在是很依賴音樂;除了看影片和發呆以外,不論什麼時候都習慣耳邊有音樂(但是必須是我喜歡的),沒有的話就自己唱。為了不聽到門口煩死人的steel drum,一整天塞著耳機,把音量調得很大,我都有點擔心以後會重聽。

今天做了好幾個play list,用不同的功能來區分,因為在不同的狀態下松鼠會想聽不同感覺的歌。不過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狀態都差不多,所以明明電腦裡裝了好幾十G的音樂,有一大半是完全沒聽過的,聽來聽去始終還是那二三十首歌和同樣的三四張專輯。在這樣的心情下做了新的play list,內容還是差不多……(原來這就叫「換湯不換藥」呀…)。

對我來說,音樂有一項重要的功能,那就是同理:讓自己進到音樂的感受裡,也透過音樂得到共鳴和迴響,當作心的寄託和避風港。我不那麼常聽純音樂,並不是不喜歡,而是相較於「歌」,它少了可以精準傳達意念的詞,也少了歌手詮釋時放入的感情。
雖說沉溺在情緒裡太久不是件好事,不過任性的我還是選擇繼續被音樂同理下去。當有一天對這些音樂再也沒有感覺,是不是就代表我通過考試了?
希望是,也期待那天趕快到來。


今天沒有相簿

2 則留言:

  1. 最近的文章都很短,我又沒時間去看照片~
    來留這篇是為了證明我文章都看完了,回家再去補看照片啦!
    耳機還是不要開太大聲,真的對耳膜不好~

    回覆刪除
  2. 哈哈,辛苦啦。
    我就是這樣,做什麼事都得看心情,
    這幾天沒什麼寫東西的感覺說.....
    不過照片我可是每張都很認真"修"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