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3

第39天 - 鬧。靜



2007123 星期一


又來了艘大船,steel drum照例在門外吵。一整天戴著耳機,試圖讓耳根清靜一點。

中午跑去back street上企圖買生意很好的那間餐車的callaloo soup,不過去太晚了,只好買了牛肝飯跟怡君一起到中華餐館坐著吃,好乾,一點都不美味,倒是把淋了醬汁的飯給吃個精光(我好像愈來愈local了,居然這麼會吃澱粉…..)。回到辦公室,放著劉若英的「一次幸福的機會」,靜靜地看著這幾天的相簿,體驗幸福的感覺。但是,安靜和平靜終究不同,紅了眼框時心中一點也沒辦法平靜,許久不見的心悸又出現了。就這樣,辦公室外吵鬧著,耳邊重複著平靜的歌聲,一個人在角落裡安靜地回味逝去的美好時光,心裡波濤洶湧五味雜陳。

記得一直到進研究所,我都還算是個安靜的人,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變得聒噪起來,變得愛講話愛分享。這五六年來,我根本就是個問題寶寶,總有問不完的問題和無限延伸的好奇心,也很容易和人交朋友、跟陌生人互動。不過,自年初以來,在大部分人的面前,我似乎變得愈來愈沉默寡言了;在聖文森也是,跟語言無關,我不再那麼主動跟人互動,話變少了,也不再那麼熱心雞婆。我,又變安靜了。但是,從前的安靜是因為我對了解別人一點興趣也沒有;現在的安靜是因為我對和人互動倦了、累了。


最近有些自閉的傾向,不太主動跟人連絡或花時間經營友誼,只偶爾在線上跟三兩個好友談談心、互相鼓勵。可能目前的我需要個安靜封閉的世界吧,讓我好好和自己相處,聽聽內心的聲音,問問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相對於外頭吵鬧的環境,在角落裡安靜地坐著的我,內心似乎是另一個吵鬧的世界。



今天是松鼠到觀光部報到以來遊客最多的一次,隨著音樂遊客high翻天,連我們的司機先生John都下海和人大跳雙人舞,相簿請按這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