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3

第8天 - My job



2007112 星期五


5:00鬧鐘響,起床。這兩天似乎漸入佳境,大概習慣了人形床鋪,半夜不再一直醒來。昨晚不小心把便當的那份菜給吃了,所以我們的第一批家常便當是今天早上才完成的,菜色是蒸地瓜、高麗菜炒蝦米、水煮絲瓜、蔥花蛋和炒豆子,主廚是震華。




出門前下了場大雨,所以穿著短褲涼鞋出門,到辦公室再換裝;今天的裝扮是據說算是內衣的灰色圓領針織衫、偽裝成西裝褲的黑色休閒褲、饒河夜市的199元平底便鞋(昨天被眾祕書稱羨的貴貴高跟鞋收起來了,不跟自己的腳過不去),外面再套上淺藍色的防曬襯衫(這樣好歹有個領子在身上,不算內衣外穿,不過總共也只有這一百零一件,得再撐兩個星期等猴子從台灣運來補給)。

雨一停,彩虹又出現了,而且是從地平線兩端往上畫的完整大半圈,不像昨天中間被雲給切斷。現在是雨季,這裡幾乎每天都會下個幾場雨,來得快去得也快;通常發覺被滴到時就得馬上拔腿狂奔,雨會在3秒內轉為傾盆的規模,然後過幾分鐘就不知不覺地停了。我猜,之後還會有很多機會看到漂亮的彩虹吧。


8:00 到辦公室,Racquel跑來讓我看了些簡報檔;原來她就是我的coworkerAgro-tourism是她負責的業務,我的任務就是來協助推展這個工作(真開心,我有個認真親切的好夥伴!)。在橘山北邊車程5分鐘的地方則有個食品加工廠,目前打算以加工廠和橘山為起點,從農技團輔導出的現有成果中找出吸引觀光客的賣點,為島上帶來一些收益;成功模式出來後,再向本島其它幾個稍具規模的農場推展。和Racquel聊了一陣子,其實計畫大綱都已經擬好了,而且部裡非常重視,現在只等明年度的預算下來就可以開始動手了。


據我所知,在加勒比海的眾多島國中,聖文森的觀光條件不頂好,旅遊書上的評價也不算高。加勒比海地區的特色是陽光沙灘,以及一切跟海有關的活動。陽光都一樣,可是聖文森本島因為火山的緣故是黑沙灘,漂亮的白沙灘要Grenadines才有(也不見得比別的國家漂亮);動物相不比人家豐富,也沒有適合衝浪的地方,海上活動大概就是浮潛和sailing。再加上交通不便,得坐遊輪或從波多黎各/巴貝多轉小飛機來,又只有唯一一間爛爛的Liat航空(不知這是從哪邊開始的惡性循環);大家有得選,當然不一定會來這。還有一點,很多豪華遊輪從北邊的Miami出發一路開下來,到了聖文森已經是加勒比海三串島中最後一串的接近末端了,遊客可能累了膩了(錢也花光了@@);如果我是遊客,如果這裡沒有與眾不同的地方,我可能也不會想來。




所以,Agro-tourism Projcet相形之下就很重要了,因為這是我們在加勒比海地區的優勢(農場經營不錯的地方聽說只有St. Kitts……也是拜台灣之賜,農技團實在是太強了),是比較有可能跟別的國家做區隔的地方(這樣說來,松鼠的工作實在是任重道遠)。不過聽說目前最大的問題是錢,那就慘了,沒有錢,什麼事也做不成(這好像是每個單位遇到的共同問題)。Anyway,且看且走吧,我現在也沒辦法做什麼事,只能透過一些以前的文件了解相關的工作內容和計畫。Racquel說等部裡的車子修好,可以帶我去一些地方走走看看,了解現場的情形。


傍晚水電師傅Val來幫我換客廳燈。為了這個燈,Val在我家和材料行來回跑了好幾趟,一下子買錯,價錢超出他估給我的預算許多,一下又燈座壞掉,兩個人都憋了一肚子窩囊氣;最後我一共花了100 EC得到一個小支單管的日光燈(當然比本來像鬼火一樣的單顆燈泡亮很多,可是還是不頂滿意,因為不是期待中的雙管超亮燈),Val也白做了不少工。雖然錢花得不太舒服,好歹有個亮一點的客廳可以用了(是我太龜毛了嗎,怎麼我當初一到羅東的宿舍也馬上自己掏錢換了超大燈,我都很懷疑之前的住戶這樣黑黑的是怎麼過的?)。


今天晚上把快要爛掉的酪梨當sauce做了青醬雞肉義大利麵,雖然加的蔬菜是松鼠不愛的青椒,可是還真好吃呀,挺得意的呢。



吃完飯洗衣機轉了半天都不停,又不支趴在桌上睡著了,21:30爬起來曬衣服,曬完就爬去床上睡了。兩張Queen的床一直都沒有好好利用,今天索性睡斜對角,呈大字型展開,蠻舒服的。


今天沒有相簿


What I’ve learned today

所有跟人有關的事情要確認再確認,尤其是在聖文森,什麼烏龍的事都有可能發生,否則就得花錢買教訓了。

我發現,我非常在乎的事情不多,大部分的時候都是脫線少根筋或是無所謂;可是對在乎的事情我就很龜毛,不惜代價非得弄到自己滿意不可,屋裡的明亮度就是其中一件。



2 則留言:

  1. 那彩虹真的很美,好大喔!
    中午的餐盒和晚上的義大利麵看起來也很美味~只是餐盒的份量好像有點少也!這樣夠吃嗎?

    回覆刪除
  2. 夠的夠的,其實下層都是飯。
    只是這兩天我們比較晚回家又發懶,便當內容都用湊的,量大約只有這個的1/3-1/2,而且都是吃剩的 賣相頗差,就真的吃不太飽了(不過還是不會餓,因為一打開爛爛的便當就食慾全無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