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5

第29天 - 恍惚


20071123 星期五


昨晚不小心「測試網路」到1:30,早上5:30又自動醒來。白天精神還好,到晚上就有點精神恍惚了。

這兩天充份體驗到什麼叫做「不活在當下」。當在想事情、腦中重複一些字句、反覆播放某些過往的畫面時,就算良辰美景當前也視若無睹。
下午門口出現了一條好大的彩虹,開心了10秒鐘;到陳姐家的那段路其實很不錯,有點小起伏卻又不太陡,晚上去散步涼涼的挺舒服,不過來回60分鐘的路程,恐怕也只有不到10分鐘是真正在感受當下的悠閒。

有時候挺氣自己的不乾脆,也討厭自己一再輕易地推翻好不容易作出的決定,在同一個擾人的循環裡跳脫不出來。知道怎麼做會對自己好,也清楚所有事情都只是在一念之間,偏偏感性總是戰勝理智,提不起卻又放不下,任憑紊亂的思緒將靈魂掏空,反覆在心上刻畫傷痕。試圖尋找出一個正確、完美的答案,可是似乎不可能;同樣的問題翻來覆去不斷問自己,最後還是回到原點什麼都沒有。這可能是我一輩子的課題,不過我會努力,希望一切愈來愈好,也期待透過努力的過程,我會變得更有智慧、心靈自在不受拘束。

今天沒有相簿


3 則留言:

  1. 又來一篇看不懂的文章...
    人在異鄉,感觸會特別多吧!
    日記差不多追上進度了,希望別越來越混才好:p
    版面新增了好多友站連結,不過我看很難有時間去全部看一看~

    回覆刪除
  2. 學姊
    我喜歡這張照片
    是你自己拍的嗎?
    很美的夜景

    回覆刪除
  3. To Josie,
    看不懂的...就跳過吧

    To Cynthia,
    ^^有加框的都是我自己拍的
    還好路旁有欄杆可以當腳架,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