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2

第27天 - 網路這回事

20071121 星期三


想必很多朋友和我有相同的症狀:沒有網路就沒辦法做事,渾身不對勁!

事實上,如果是公共電腦只有網路可以用,我大概也只是check email、看一下google reader上的更新,然後就不知道要做什麼了(除非有朋友在msn上叫我)。我沒有習慣看yahoo新聞,沒有特別喜歡的網站,更沒有到處亂逛的嗜好;我對網路的依賴,建立在「加上我自己的電腦」的大前提上。

剛來聖文森的頭兩三天,沒有網路用好難過呀,但過了幾天好像也就習慣了,只是覺得和家人連絡不太方便而已。到觀光部報到,發現部裡頭有無線網路時,簡直是欣喜若狂,到了下班時間還賴著不想走;不過也就只有白天可以用,晚上和週末就沒了。還記得有一次去橘山借用電腦,還有周末在
Sunset Shores Hotel喝飲料上網,都是用到不得不走了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終於,遞出申請表後
20天,我們申請的網路接通了。

很神奇的是,震華等了一整天等不到安裝人員的來電,跑去電信局問,結果櫃檯當場給他一個modem要他自己回家裝,連帳號密碼都沒有。更神奇的是,回家直接插上去,竟然就可以用了@@Anyway,有得用大家就超開心,線也很順利地牽到我和怡君的房間。

下班回家超餓,隨便吞了兩顆包子。網路搞定後我們各自回家待在電腦前就都再也沒起身過,直到洗澡睡覺;連溝通都用msn,壓根沒有人去理會晚餐和明天中午便當的事。讓松鼠訝異的是,原本以為自己是「吃」重要過一切的人,竟然對網路的飢渴程度更甚於熱騰騰的食物,一有了網路就可以忽略掉兩餐。只能自嘆真的是中毒太深啦。

和巴拉圭鄉下的32K相較,我們的2MB實在是太爽了。原來聖文森是個很先進的國家 :D



今天沒有相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