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2

第25天 - 羊咩咩來除草


20071119 星期一

最近四肢到處癢癢的,隨時隨地都在隨手亂抓,有些是被咬的,有些不是。好像皮膚變得有點敏感,有幾次抓一抓然後擦藥膏,馬上就變成整片紅腫發熱還會刺痛,一看就是過敏的樣子;現在整片癢的地方不敢擦藥膏而改塗蘆薈膠,每天背去辦公室的東西又多了一樣。
早上也突然驚覺其實三個星期來我的排便幾乎沒有正常過,每天都拉肚子;雖然狀況不嚴重,身體也不會不舒服,知道沒有大礙,可是心裡就是有一股怪異的感覺。震華和怡君也有這種情形,所以我猜應該是水的緣故(我們蔬果都從技術團來,肉類吃得很少,早餐的麵包牛奶也不是固定吃,不太可能是其他食物。至於食物以外的可能原因,我就一個都想不出來了)。
決定把櫃子裡備用的Marine Omegapcc拿出來吃了,也開始塗綠油精防蚊乳液,看看是不是皮膚和腸道過敏的現象可以改善,也希望防蚊乳液可以讓我少被蚊子咬幾口。

我們的green house和鄰居(編辮子一家人)的房子中間有一片荒廢的空地,上面長滿長長的雜草,這幾天有個男的每天都牽了好幾隻羊栓在那一整天(放牧)。上下班經過時可愛的羊羊們總在認真地把五節芒咬斷,然後大口大口地嚼著硬梆梆的草莖和葉子,顯示出一付很美味的樣子;吃不夠還跳上旁邊廢棄的水泥牆去吃。牠們也真厲害,現在整片草地已經矮了一截,變得非常空曠。我們就在想,如果嫌院子需要三不五時除草太麻煩的話,養隻羊倒也挺不錯的。

晚上難得6:30就吃完飯解散,外頭好涼,可是就沒膽門戶大開,怕不小心邀了一堆蚊子進到屋裡來。一個人坐在陽台欄杆上唱歌發呆了一個小時。
有時候覺得我在人前的開朗外表好像是假的。一個人的時候,大多數的時間是多愁善感的,很容易陷入低落的情緒裡,看個電影可以哭很久,心裡的悶也是在這個時候才感覺得出來;個感傷專輯的play list從春天每天聽到現在還沒有想要換,二十幾首歌反覆應該有上千遍了。
不過幸好我在聖文森,每天燦爛的陽光很難不讓人開心起來。當只有蟲鳴的寧靜夜晚過了以後,又是新的一天了。而且我會自己讓夜晚縮短。8:00洗完澡覺得累累的,想說在沙發上躺一下再起來工作,今天就再也沒清醒過了。


What I’ve experienced today
活在當下時,心情就會很簡單,隨著當下的狀況起伏。去想些有的沒的的事情只是跟自己過不去,於己無利。要發呆就認真發呆,練習大腦放空別胡思亂想吧。

3 則留言:

  1. 五節芒的莖也能吃!?羊咩咩真夠厲害的~
    擦了藥膏變紅腫,應該是藥膏不好吧!
    水有煮沸再喝嗎??不然得考慮買個過濾壺...

    回覆刪除
  2. 這羊咩咩還真的有被人拿來當做除草的工作喔
    之前看過一個在西雅圖留學的台灣人寫的一篇http://blueblueseattle.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_19.html
    有異曲同工之妙

    回覆刪除
  3. To Josie,
    羊咩咩真的很強,看到牠這樣吃,就不禁懷疑"以人體構造來看,我們真的是被設計是草食性動物嗎?"
    水其實煮不煮都可以喝,這幾天也好多了,我想我漸漸適應了......

    To Ross,
    還真的咧,不錯的ide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