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2

第24天 - 韭菜盒趴


20071118 星期天

5:40起床,原本要去火山的行程被取消了,因為leeward side的路很陡,這幾天又天雨路滑,工人覺得太危險,不願意帶我們上去。

8:45去睡了回籠覺,醒來竟然已經11:30了。做了個被追殺的夢,好累。四、五十個幾乎不認識的人一起到郊外的別墅度假,松鼠晚上在陽台上不小心看到對面樓下的屋裡亮著燈在弄毒品,然後開始演出一場很好萊塢的驚魂動魄的電影。

中午煮了很臭的豬肉,所有能加的調味料都加了,煮成粉蒸肉味道還是很重,超噁心,連我都很想直接把肉丟掉。以後真的不買spared ribs了,還好終於把庫存吃完。



下午去陳姐家做韭菜盒和蔥油餅(我們很開心地把家裡屯著的兩把韭菜「貢獻」出去,結果被嫌放太久了狀況不好,還是沒有用掉)。這是松鼠第一次做韭菜盒,比想像中的簡單很多。其實麵皮的部份和蔥油餅一模一樣,是燙麵,麵粉:熱水:冷水=3113,中間醒過二次皮會更Q。好好吃的韭菜盒,吃得好幸福^^


在陳姐家看了一部印象中評價不太好的電影「金剛」;其實除了有些橋段實在有點扯之外,我覺得還蠻好看的。每次看到這種動物和人之間發生的感人故事,我就會猛掉眼淚。回到家已經是晚上11:30了,前所未有的晚,12:30睡覺,是聖文森史上松鼠最晚上床的一天。


帶了兩把韭菜去,沒用到又帶回來,冰回冰箱時發現竟然變成三把@@。ㄟ,是誰?是誰?到底是誰?。。。。。


今天的相簿:http://www.flickr.com/photos/rosstsai/sets/72157603266636337/



3 則留言:

  1. spared ribs是什麼東東?為什麼會很臭啊?用酒去腥不知有沒有用??
    既然不喜歡韭菜,卻覺得韭菜盒子好吃,不如以後所有的韭菜都做成韭菜盒吧!:p

    回覆刪除
  2. Dear Fagus

    想不到妳挺賢慧的..居然會下廚..
    我也很喜歡煮東西...有個小小的建議..或許妳將來可以考慮出本聖文森菜集..

    嘻嘻!!

    BR/Christy

    回覆刪除
  3. To Josie,
    spared ribs有點像豬小排,不過我想會臭不是部位的關係,可能是肉的來源不好(甚至我懷疑是不是那批肉壞了...);所有去腥的法寶都用上了還是沒救。
    至於韭菜盒,是很好吃,可是麻煩呀。上回做的帶回來一些放在冷凍庫,想吃,可是連煎都懶得煎咧。

    To Christy,
    謝謝你的誇獎^^
    不過說真的,這裡的材料很少,煮不太出什麼東西,local的料理也很簡單。出菜集....恩,可能有點難度啦(以目前愈來愈懶的趨勢來看,可以每天吃飽就不錯了: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