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6

第12天 - 修煉


2007116 星期二


昨天睡得很差,迷迷糊糊中一直在東抓西抓。愈來愈恨會咬人的小蟲子了,蚊子也好,sun fly也罷,我都很希望可以電到一兩隻然後念聲阿彌陀佛超度一下亡魂,但是到現在根本連兇手是誰都還不知道;手腳上被咬的痕跡與日俱增,卻一個也褪不掉,三不五時就全部甦醒,再折磨你一次。每天已經習慣隨手到處抓,藥膏幾乎被當成乳液來擦,還得隨身攜帶,從書桌帶到床上,睡醒再帶回書桌上,出門前放到包包帶去辦公室。今天擦藥膏時,赫然發現有好幾個位置被抓破了,好痛。目前覺得好像有幾種水果會讓我發作,疑犯有楊桃、葡萄柚、火龍果,無法確定,但又不敢再試。

今天還有一包咬在左腳拇指夾腳拖鞋夾腳的地方==






瑤瑤推薦的澳洲噴液好像有點效,不過如果不小心噴在抓破皮的地方的話真是很痛。我是來當志工沒錯,可是我沒有打算捐血呀。就算真的拿了我的血也沒關係,不要留這種持久性超強的紀念品給我嘛。

這兩天被蟲弄得有點神經質了,常常覺得又有sun fly正在咬我,可是一看什麼也沒有。


在被蟲子擾得不勝其煩的同時,額頭上和臉頰突然同時冒出密密麻麻的痘痘,好可怕,從來也沒有這樣過,我都覺得快被毀容了。從痘子冒出的速度和密度來看像是過敏,可是完全不癢,還有粉刺,又似乎真的是痘痘;但是怎麼想都想不出來為什麼會這樣。額頭上的是壓力痘囉?是睡不好沒錯,可是並沒有糟成這樣啊。工作壓力嗎?一點也沒呀。。。莫非是每天整天跟人講英文太耗元氣了?Anyway,都已經長了,只能開始拼命敷敷面膏,祈禱痘痘別再繼續長了。






今天認識了個對門文化部的男生Michael Peter,個子好高,怡君說她跟他站在一起好像只有到他的胸部吧,視線完全被擋住。自我介紹完後,Michael竟然馬上誇說我的英文很棒@@。。。真是謝謝他,不知他是在鼓勵我,還是真的這樣覺得,或是他想像中台灣人的英文應該非常破。


傍晚又跑去Indian Bay游泳了,說得好聽是游泳,其實我連泳鏡都忘了帶,只帶了浮潛裝備,所以是有企圖心地去玩水,不是運動。下班後再去其實有點趕,爬山回家放東西換衣服,坐小巴到那邊,玩20分鐘就看不清楚水底了。現在天黑得愈來愈早,大約6:00左右,看來冬天真的來了;想到再過一個多月就要在陽光普照的聖文森過暖洋洋的耶誕節,唱「White Christmas」,就開始感到一股怪異的感覺。


震華的辦公室在日本人蓋的魚市場樓上,每天可以逛好幾趟市場,調查當天的漁獲情形;技師嫂們知道了各個都很開心(因為隨時可以打電話叫貨,用drive through的方式取貨,哈哈)。今天震華買了一種叫tritri的小魚,還問好了煮法,也買了green seasoning和麵粉回來要做tritri cake。我們把魚洗乾淨,和調味料及麵粉和勻下鍋煎,哇,好難煎呀,怎麼煎都煎不硬,吸了好多油,弄得滿屋子油煙,還花了我們好多時間。結果首度試驗的tritri cake味道尚可但口感不佳,因為過程的關係,留下的印象極差。






今天沒有相簿


What I’ve experienced today

從蚊子、痘子,到煎tritri cake,看來老天爺在給我修煉的機會,課題是「耐心」和練習「接受」。恩…..這是在十天後補日記時才發現的事,顯然我還蠻抗拒的,加油!



3 則留言:

  1. 吃水果會發作什麼?被蟲子咬嗎?
    頭上那個痘痘真的很多也!妳長這麼大都沒「發」過這麼多吧@@
    那個tritri是啥魚?tritri cake還真像吻仔魚蛋~~

    回覆刪除
  2. ㄟ,tritri就是牠的名字耶,生活在河海交會處,聽說會跑到海裡去產卵。的確很像吻仔魚沒錯,cake太難煎了,下次我打算就把牠當吻仔魚來用,哈哈。

    回覆刪除
  3. 希望咬妳的不要是Chigger 是的話就很麻煩很討厭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