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第11天 - 上班 = 上網@@


2007115 星期一


5:00鬧鐘響,好累,一路睡到快6:00還爬不太起來。這幾天我對雞叫已經充耳不聞,壓根沒注意到牠有沒有叫。看來之前每天早起真的是因為時差了,並不是我的習慣好。


目前還沒有工作可以做,所以今天上網上得很開心。跟阿亮聊天時提到總覺得時間不太夠用,每天好像不知道在窮忙什麼(56點起床,下午4:00就下班,理論上很閒的,可是怎麼時間總是不夠呢),不過有很多體驗想跟大家分享倒是真的。但是我猜上班後,日記的篇幅可能會開始縮短了;星期五和今天一直掛在電腦前,時間不知不覺就不見了,因此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


目前還正在熟悉同事的英式英文加上聖文森腔。聽說這裡大部分的人英文都不太好,而且顯然大家不太認真唸書;SVG沒有大學,而相當於建中的高中全校也只有一個人所有科目都及格。有時候聽同事霹哩啪啦說了一大堆,像是鴨子聽雷,我都不禁懷疑到底是我英文太爛、不習慣他們的腔調,還是根本他們混雜了當地的語言在裡面?之前聽震學提到「Broken English」我還覺得很爆笑,以為是用來形容當地人的破英文,結果同事Rochelle竟然跟我說,聖文森的的方言就叫做Broken English@@,發音很接近英文,可是就是聽不懂。


下午在山上有一個Vermont Nature Trail遊客發展計畫的揭幕儀式,松鼠第一次公出離開Kingstown,而且是觀光部長(Hon. Glen Beache)開車載我去@@。這個帥帥部長是我還沒來報到就聽說好幾次的,含金湯匙出生,從頭到腳通通是名牌,腿上還插把槍。第一天來上班時有見到一面,今天算第一次相處;是沒發現腿上有槍,身上哪裡是名牌我也看不出來,是個外型不錯的的黑人光頭,老實說長得不算帥,很有魅力倒是真的。揭幕儀式前社區發展組織委員長、國家公園執行長、環境部和觀光部長一個個致詞,從頭到尾只有我們部長是真的在「講話」,而不是唸稿,言之有物口才也很好(前面官員的聽不懂,松鼠還一度睡著)。

開場的第一件事是唱國歌。聖文森的國歌很好聽,把歌詞記錄下來,有機會我一定要把它學會。


S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 National Anthem

St. Vincent land so beautiful
With Joyful hearts we pledge to thee
Our Loyalty and love, and vow
To keep you ever free.

Hairoun, our fair and blessed isle
Your mountains high, so clear and green
Are home to me, though I may stray
A haven calm serene.

Our little sister islands are
Those gems, the lovely Grenadines
Upon their seas and golden sands,
The sunshine ever beams.

Chorus

What e'er the future brings
Our faith will see us through
May peace reign from shore to shore
And God bless and keep us true.



今天的相簿:http://www.flickr.com/photos/rosstsai/sets/72157603193545728/




2 則留言:

  1. 早上爬不起來,鬧鐘就不要調那麼早咩~~
    那個部長,會不會就是唯一全部及格的那位@@

    回覆刪除
  2. 這點我就真的豁達不起來了,因為總覺得時間不夠用,所以得早起爭取一些時間。今天好多了,5:20自己醒來等著聽5:45分星際大戰的音樂,還真好聽。
    至於那個人到底是不是部長....嘿嘿,我就不知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