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第333天 - 0/1

2008年9月21日 星期天

這兩天開始寫GRE字彙的考古題,還挺挫折的。之前認真背單字的結果是出現在考卷上的每個字都很面熟,可是能熟記的就是不到一半,勉強認識的大約六七成。

如果可以因為這樣拿到一半的分數就好了,偏偏這種考試會就是會,不會就是不會,沒有模稜兩可,非1即0。

讓人想撞牆的狀況一~
Q. 請在A-E之間選出「REPROACH」的反義字:
A. sustain
B. advance
C. acclaim
D. manipulate
E. embellish
(松鼠:A-E每個字都認識,可是reproach是什麼意思呢??? XD)

讓人想撞牆的狀況二~
Q. 類比題 REPERTOIRE : PERFORMANCE(選出和這兩個字有同等關連的字組….)
A. agenda : meeting
B. catalog : library
C. manifest : cargo
D. invoice : receipt
E. inventory : sale
(松鼠:啊repertoire是什麼呀 ><)

結果39題只對了16題,難怪有人念GRE的方法是硬背考古題………

----------------------------------------------------------------------------------
GRE日記:
寫2003年3月GRE考題。

5 則留言:

  1. 背考古題有用嗎?那個A~E的順序會不會改呀?
    以前GRE滿分是2400時,我同學到大陸一個叫"東方紅"的網站背考古題,最後考了2300~~~

    回覆刪除
  2. PS.
    Q1,據我那在美國拿到數學博士的乾哥猜,答案是C?
    Q2, D?
    可能兩題都錯吧:p
    結論,GRE的verbal真變態

    回覆刪除
  3. to Josie,
    我的資料幾乎都是在「太傻」上面找的,很全..很全..很全,寧兒也熱情贊助了一些。我想如果我花一整年硬背的話應該也可以得高分(不過時間不夠啦...)。GRE的機考題目是從題庫裡抽出來的,我不知道順序會不會變,不過顯然做題目會比直接背單字來得有效得多。
    第一題如果所有單字都會的話,答案很明顯是C,第二題就曖昧了,答案是A。

    to 寧兒,

    對呀,我還假設數學考滿分呢,不過到現在一題也還沒開始。之前說了10月份要狂作考古題,我想這星期我會來看看數學了.....。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數學不難,多練習幾次即可,不用太擔心。

    回覆刪除
  5. 我想也是,我會好好練習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