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第209天 - 新總統、新政府 :D

2008520 星期二

好奇怪的感覺,好像紅花雨的歌聲仍在耳邊縈繞,還在無奈紅杉軍沒能成功把阿扁拉下台,馬英九就宣誓成為中華民國的總統了。
人在海外果然很沒感覺。

一向不關心政治和時事,因為總是一團糊塗仗,像民視八點檔連續劇一樣,一個月看一次還是可以很快趕上進度;而所謂的進度,其實也沒啥健康的內容可言。可是自從馬英九當選,內閣名單陸續出爐後,松鼠就開始每天注意內閣佈局的最新動態。其實除了王清峰、林芳郁以外,所有人我幾乎都沒聽過,對劉兆玄勉強有個印象是「交通部長」,可是也一點不清楚他的為人;看了報導後才知道原來從閣揆開始,鄭瑞城、李述德……,各個都是狠角色。

對於新的總統和政府,我給予很高的期許,因為好不容易台灣從爛到不能再爛的情況中找到了一線生機。政治我不懂,治國的道理我說不出長篇大道,可是身為小老百姓,在看總統就職演說中的兩岸、外交、經濟、法務政策,以及新政府各個首長的衝勁和「架勢」後,不住在心裡點頭,感到深深的欣慰和希望。

時隔N年,我們終於有了清廉無私的政府。我想,以後在國外我應該可以驕傲地說「I’m from Taiwan」,而不是說出來連自己都覺得很可恥;我可以大聲地說「馬英九是我們的總統」,而不是無奈地承認:「對啦,陳水扁是總統沒錯啦….」。

哈,很開心 :D



2 則留言:

  1. 其實在接近阿扁下臺時,幾乎每天都有驚人的進度:一下子是某個弊案爆發、一下又傳出阿扁躲起來偷燒機密文件...
    幸好總算是交接了,希望從此可以過著國泰民安的日子~~

    回覆刪除
  2. 欸...我都不知道有發生那麼多事呢。
    國泰民安....我想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