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1

第188天 - 小島小人物 ~ Ossie

nEO_IMG_SVG_188_20080429_1

2008429 星期二

今天經過Sailor時去找Ossie,那是間腳踏車店,也提供tour給觀光客,Ossie是店裡的司機。

在聖文森難得遇到好學、低調、內斂的人,Ossie是其中之一。其實我也才見過他三四次而已,加加起來互動的時間不超過兩小時,但是誠懇樸實的特質顯而易見,我猜是因為他的信仰的緣故。

Ossie
信仰的是Seventh-day Adventist基督復臨安息日會),以前我從來也沒聽說過,不過這裡似乎教眾不少,有一個不小的教堂,同事Anesia也是那個教會的。
這看起來是個蠻保守的宗教,約束也不少,除了不抽菸喝酒以外,穿著也要樸素內斂。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有兩點,第一是「星期六」對他們來說是聖日,應該要休息,所以不能工作(煮飯也不行),要嘛待在家,要嘛就是上教堂或是去戶外走走;特別地方的是,他們一天的起算時間是從太陽下山開始,意即從星期五日落後就開始算是星期六了(星期六太陽下山後算是星期天,就可以恢復工作了)。第二是他們不吃不乾淨的食物;所謂不乾淨的食物,指的是豬肉、蝦蟹貝類(shellfish)等肉類,因此他們幾乎等於吃素加上魚(fish with skin),Anesia更是直接吃素。


談回Ossie這個人,他很守信用地把我請他幫忙鑑定的植物標本都寫上學名還給我,還附上了一本加勒比海地區的樹木圖鑑,說是要送我的禮物。哇,禮物耶,這應該是我來聖文森後收到的第一份當地朋友送的禮物耶(食物除外),好感動喔。不過Ossie是他的綽號,我連他的真實姓名都不知道,改天再拿書去請他補簽名^^

nEO_IMG_SVG_188_20080429_2


突然覺得聖文森也蠻有希望的啦,有個會因為被遊客問到回答不出來的問題就趕緊回家練功的司機,這樣很不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