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9

第133天 - 芭樂萬歲!!

200836 星期四

這幾個星期橘山收成了不少芭樂,是類似台灣的土芭樂那種。松鼠不吃硬芭樂,所以硬的一律冰到冰箱(期待它會變軟,結果…..不會 ><),軟的偶爾吃一點,然後每天很努力地打芭樂汁來喝。兩位室友對芭樂一點興趣都沒有,松鼠不忍心看到它們爛在餐桌上,因此部份他們的「配額」也進了松鼠的冰箱。

眼看著芭樂愈堆愈多,怎麼吃也吃不完,明天又會有新貨到,趕緊把冰箱裡的翻出來清點,丟了一些實在擺太久不可能再吃的,決定把剩下的拿到辦公室碰運氣看看同事吃不吃。

知道Marina很愛吃蔬菜水果,本來要拿給她的,一直沒機會所以整包放在桌上,結果Juliet阿姨一進來就說:「我聞到芭樂的味道!」。我趕緊拿出來說:「對、對,我帶了一些,你們喜歡吃嗎?」結果MarinaJuliet都眼睛發亮,Marina超開心地當場擦了一顆來吃,吃完了又說:「我可以再拿一顆嗎?」。剩下的Juliet打算通通拿走時,Anesia進來聞到也要了一顆,邊吃還邊開心地分享她去台灣時吃泰國芭樂的經驗;看她講得口水都快流出來了,泰國芭樂被她描述成是人間極品 美味絕倫…..。然後Juliet趕緊把剩下的藏起來,怕每個進來的人都要分一杯羹。
哇,想不到在這裡芭樂竟然是如此受歡迎的寶貝,實在是為那些被我們擺太久最後丟掉的寶貝們感到愧疚和惋惜…..

由於味道實在是太濃了,一整個下午進來辦公室的每個人都睜大眼睛說:「芭樂!」,松鼠已經沒有剩下的可以分享了,只好微笑著說:「對呀」;Marina每次出去再進來也都再一次沉浸在芭樂香的幸福裡。

哈哈,以後多的芭樂有去處了。某程度上,這些寶貝們也幫台灣做到些公關了呢!






7 則留言:

  1. Haha.. 芭樂ㄟ... 竟然會這麼受歡迎,真是難以想像啊!
    台灣真的是水果天堂啊,想要什麼有什麼,而且甜到不知道自己吃的是什麼.. 呵呵..

    回覆刪除
  2. 哈,「甜到不知道自己吃的是什麼」這個比喻實在是太有趣了。
    還是一句老話:台灣的農業實在是太強了!

    回覆刪除
  3. 我也好想吃芭樂,上次回台灣,
    我還特別去買顆芭樂來啃,
    好懷念芭樂的滋味!!

    回覆刪除
  4. ^^ 來這裡吃了很多在台灣沒啥吃的水果,
    芭樂、楊桃、蓮霧、木瓜....有什麼就吃什麼。
    這樣不錯,大量吃水果很健康,也愈來愈懂得惜福了。

    回覆刪除
  5. 硬芭樂冰在冰箱裡是不會變軟的啦~~要變軟得放在室溫,如果聖文森沒有太熱到會壞,應該放個幾天會軟一點~
    話說,臺灣現在倒很難買得到土芭樂了,那種軟軟甜甜的滋味還真是令人回味哩~

    回覆刪除
  6. 妳還真是阿傻,冰了只能保鮮,當然不會變軟,奇怪妳怎麼分得到芭樂,辦公室的人卻沒有,大家都把它當寶貝,妳卻嫌太多。
    不過台灣的土芭樂也不便宜喔!

    回覆刪除
  7. 原來「芭樂要放在室溫下才會變軟」是常識呀!看來我的果樹學白修了= =。

    辦公室的人沒有,是因為他們不是台灣人呀。芭樂是技術團的蘇伯伯種出來的,只分給台灣人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