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5

第131天 - 在家看電影學英文

200834 星期二

我很喜歡看電影,不過電影院對我來說不太重要,因為我既不需要趕在第一時間看某些新片,也對螢幕大小和音響好壞沒太大的感覺。我喜歡自己在家看電影,窩在舒服的沙發上,吃著任何想吃的東西(可能有些朋友會覺得我的喜好很怪異…..邊看電影邊啃骨頭、吃泡麵 or 蛋捲、喝現打果汁之類的,當然如果有鹹酥雞和滷味的話就更棒了,再加上奶油鹹爆米花來營造氣氛也不錯),哪怕只是對著12吋的小螢幕和聽著從攜帶式的可摺疊小喇叭中放出來的聲音也好。

來聖文森前怕無聊,帶了很多韓劇和電影來,平時也一有機會就跟朋友co電影,結果到現在電影沒看幾部,韓劇也只把我最愛的那幾部各複習過一遍而已。不過這幾天倒是看了幾部片子,今天還把前天沒完全看懂的變形金剛又拿出來再從頭開始看。

為什麼上次沒看懂?因為是看英文字幕啦,而且那天根本處於無腦的狀態。很吐血的是上回看outsourced連字幕都沒有,台詞大概只聽得懂50%
以前看電影,想都沒想地就自然盯著中文字幕,然後跟著劇情前進,很輕鬆。現在看只有英文字幕的電影(如果中英文都有,我也會切成英文),還是一樣認真盯著螢幕;但即使是有字幕,速度一快、單字一多,或是太口語的對白松鼠就很容易不懂了。看Friends或是Grays Anatomy的單字不多,還可以暫停一下查單字,變形金剛前段的單字好多呀,看得實在有點挫折。

不過今天精神還不錯就比較進入狀況了,所以看得還挺開心的。我想我還是有事沒事來多看看英文字幕的電影好了(還得要挑精神好的時候),然後再慢慢練習不看字幕(不然有字幕耳朵就關起來了,都練不到聽力)。用想的就覺得這是條很漫長的路,不過我想耐心持續地往前走應該會收穫很多也很有成就感的;我一點也不希望之前去drive in看沒字幕的神鬼奇航II看到睡著然後提早離開的那種事情再上演一次= =

加油!!



2 則留言:

  1. 網路要找到純粹西語發音版本的電影
    還真難找
    不過找到如果沒有英文字幕或者中文字幕輔助 我可能也是有聽沒有懂

    你這一年如果這樣練英文
    相信年底你回台灣
    英文突飛猛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