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3

第128天 - 愈來愈典型的週六

200831 星期六


今天一整天只做了幾件事:早起做了個漂亮的三明治當早餐、把屋子裡掃個乾淨還很認真地拖了地板一根頭髮都不留、中午到Pier 1讓蘇伯伯請客(11:40出門,回家時已經3:30了)、睡午覺,和看了部很普通的電影「恐怖拜訪」(The Invasion,妮可基嫚主演)。That’s all

所以今天是個很典型的週六,只有家事、吃,和慵懶,實在是沒啥好分享的,那就把食物的部份和明天的午餐照片一起紀錄一下好了。



這個松鼠的特製三明治是舉世無雙的。即便東西方人都吃三明治,即便三明治是個普通到再也不能普通的食物,我想應該不會有人在裡頭加上川七(落葵?)當生菜吧!裡頭的川七是樓上的工友阿姨Wynne一片片親手從藤蔓上摘下來的,看我一付很好奇的樣子親切地送了一些給我,跟我說那是spinach(菠菜@@...,可是它明明不是菠菜呀),還一堆同事很好地圍在那敎我要怎麼煮(看來我的貪吃和愛煮應該是人盡皆知了 = =);她們說也可以生吃,所以我當場吃了一片,果然沒看走眼,真的是川七!好「台」的感覺呀……
除了川七外,還放了番茄片、培根和美乃滋,麵包的口感也很不錯,好吃^^



中午蘇伯伯請客幫團長餞行,地點選在Pier 1。這是間很神奇的餐廳,賣的是local食物,價錢比其他餐廳貴一些,重點是,松鼠來了三四次了,每次總是花不到自己的錢。
其實它的東西不特別好吃,可是這裡的台灣人還是很愛去,因為它有個很特別的dish -「油澆魚」,很「中」吧!據說那是因為老闆的太太是菲律賓人,她敎會他做的(但是菲律賓人為什麼可以把這個魚煮得跟中餐廳一樣,我就一點都摸不著頭緒了)。這必須用snapper(紅魚)做,snapper是很不錯的魚,肉質鮮嫩,口感類似石斑;雖然說snapper算是這裡很普遍的魚,但是產量極不穩定,這是松鼠第一次吃到,大小很適中。上次大使請客時全餐廳只有一條庫存,一群人數支搶魚,正好被大使數到;結果魚一端上來大家眼珠差點沒掉出來,那是差不多6-8人份大小的魚吧,被餐廳當作一個餐來賣@@(那條魚聽說後來被收了780EC,約900台幣,正常的魚餐是20EC左右)。
是蠻好吃的,不過沒有太特別,而且上面還浮了一層好厚的油。我想以後還是自己做好了…..




除了那條魚,這是每個人都有一盤的,不管你點什麼餐都一樣。Vincy food的特色是有無敵多的澱粉和少得可憐的蔬菜,這家其實不太典型,生菜很多;不過澱粉雖然量沒有超多,也有四種:油油的飯、焗馬鈴薯、燉豆豆和茄汁香蕉(用想的感覺很怪,可是還蠻好吃的啦)。超過1:30才上菜,松鼠大概是餓昏了,把魚吃光後,竟然也把這盤吃得差不多。



這是星期天的午餐 豬腳麵。豬腳是前兩天用舊的滷汁煮的,這次時間拿捏得不錯也十分入味,還挺得意的^^。一如往常少少的麵,搭上兩樣青菜,再淋上少許香濃的滷汁,很簡單也很滿足的一餐。

4 則留言:

  1. 松鼠的豬腳麵賣相超棒的!!光看口水就快滴下來了...
    三明治也做得好漂亮啊!
    那個油燒魚光看就沒有松鼠做得棒,看來松鼠的廚藝已到可以開餐廳的程度了^^

    回覆刪除
  2. 欸,在台灣是沒辦法開餐廳,我想在這裡是可以的....只是local的人應該不會喜歡我煮的食物,這裡的人很膽小的,只要是新的東西都不敢試 @@。

    回覆刪除
  3. 三明治看起來不錯吃,不過要我吃生的川七那就不敢領教了。最美味的應該是那盤豬腳,光看就很想吃,松鼠很厲害喔!色香味俱全,讓人看了口水直流。哈哈

    回覆刪除
  4. 豬腳喔,是蠻不錯的啦。其實我真的覺得不一定要用黑毛豬耶,那太油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