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3

第127天 - 上報

nEO_IMG_SVG_127_20080229_001

2008229 星期五

通常一般人是不太會上報紙的(尤其是照片),因為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不過聖文森真的是個小地方,我們在這的身份也還算特殊,所以上報似乎是件很容易的事,從來到現在好像已經上過三次報紙了吧。

這裡一共有三間報社:The NewsSearchlight,和Vincentian;都是周報,每週五上午發行,一份1EC(合台幣12元)。報紙版面很小,大概只有台灣的一半大,張數也不多,可能因為實在是沒什麼新聞可報吧。而這裡的人似乎也沒什麼國際觀,國際版只有一頁,其中還有一半是廣告 = =。基本上報紙看起來就非常地local,印得醜醜的,內容也不太吸引人,所以即使每週加起來只有三份我也並不想去看。不過同事Marina就很認真了,星期五不但是她的market day,同時也是讀報日,她會把每份報紙都詳細看過,平常還會開廣播聽新聞;最重要的是她很愛分享,所以她是我的新聞台啦!

nEO_IMG_SVG_127_20080229_002



第一次上報是我們剛來聖文森赴任不久,在台灣農業技術團二十五週年農業展覽會上跟副總理兼外長的合照,那是我們第一次曝光(也是我第一次在這裡看到報紙)。那時看到報紙時簡直是嘆為觀止呀,照片糊糊的,解析度超差,顏色還有很多層(那真的是報紙套色沒套好,不是我沒對到焦啦),我的名字還被寫錯,從此開始深信這是個非常落後的國家(不過後來發現沒有想像中的糟啦)。

nEO_IMG_SVG_127_20080229_003



第二次上報是隔不久,在台灣捐贈電腦給聖國的記者會上(兼正式介紹志工給全國)。那次因為是星期五一早,前晚正值各大報社的截稿日,所以只來了一位記者 = =


今天我們又上了一次報,是前兩週硬著頭皮去打的爆笑netball,而且還成為整個觀光部的話題;不論熟不熟,遇到的每個人都跟我們說我們上報了(後記:週末碰到Cecelia、球場看到的新朋友,大家也是一看到我們就提上報的事,很好笑)。就是這篇報導啦!這次是印黑白的,感覺比套色套歪的好多了 :P

nEO_IMG_SVG_127_20080229_004



(聽說這個星期天我們又要參加netball比賽,而且還是非常正式的,我還挺擔心到時候代表台灣去出大洋相的說…..)。


5 則留言:

  1. 彩色報紙那張,我還以為松鼠是用web cam拍的咧!怎麼看起來那麼糊...而且改名叫怡珊了啊?
    黑白那張,雖然看起來比較不糊,但是我找不到松鼠也~~

    回覆刪除
  2. 那個真是超誇張的。聽說這裡沒有品質好的印刷,給他們50MB跟50KB的檔案,可能印起來都沒差吧 = =。
    找不到我,你在說笑嗎?我是那個GS呀。

    回覆刪除
  3. 那個GS...我以為是男生=.=
    因為沒回去看寫打netball的那篇,忘了松鼠的背心是穿啥了,就找半天找不到:S
    但那照片上的臉也太糊了唄!會認出來的也太強了~~

    回覆刪除
  4. 真的看了半天,到底哪個才是松鼠,後來索性問松鼠妹較快,我本來看了GS那個.但又覺得有點像小男生,原來還真的是松鼠。真好笑.他們的技術還真夠差。

    回覆刪除
  5. 欸,我自己看一看也覺得好像有點像小男生 = =。
    GS是goal shooter的意思,我那天是專門負責投籃的啦。Josie打的話,我覺得GD(goal defense)或GK(goal keeper)最適合,專蓋人家火鍋和搶籃板 :D。

    回覆刪除